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宁馨客运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21:00

东航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分部宁馨客运组成立于2007年,组员由24业务技能高、服务意识强、有特长、有热情的服务人员组成,平均年龄25岁,文化程度均在大专以上。他们立足旅客感知,秉承“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理念,以精准、精致、精细的服务,为旅客创造精彩的旅行体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相继获得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东航创新学习型班组“标杆班组”、东航服务工作优秀集体、浙江省巾帼文明岗、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等多项荣誉。

    一、强化管理,夯实基础。

为有效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工作,宁馨客运组成立之初就明确了创建目标和措施,并且邀请地面服务部领导作为创建工作的特约指导,促进宁馨客运组各项创建工作的全面落实。宁馨客运组确立了“满意服务高于一切的服务宗旨;“你有困难,我来帮助”的服务口号;“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宁馨客运组常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为了保持“宁馨”客运组的先进性,“宁馨”客运组制定了严格的成员选拔机制。实施每年成员考核制和每两年选拔制。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将业务骨干及时吸收到“宁馨”。“宁馨”客运组坚持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例会,不断完善地面服务规范、地面服务作业指导书、各岗位职责以及相关奖惩考核制度,保证创建工作常创常新。

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宁馨”是一个有着极高自我要求的团队,在学习上他们追求不断进步,立足组员的成长成才广泛学习各种技能和知识,不断提高组员的综合素质。为了倡导读书学习,“宁馨”客运组创立了“读书角”,购置优秀书籍供员工们免费借阅,同时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互相促进的学习环境;为了提高地面服务质量,“宁馨”客运组定期开展各类业务学习和研讨,包括晨会的“每日一学”,月会的“案例研讨”和每年的“岗位练兵”。通过教员们的细心带教,员工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每个人都在不间断的学习和进步之中;“每天进步一点点”是2016年新设的学习项目,该项目深入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个业务要点,服务技巧,包括值机技巧,登机口服务流程,英语技能等知识内容,组员们通过日复一日的积累,不断成就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三、以人为本,创新服务方式。

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宁馨客运组以亲情、倾心、关爱为主题,不断拓展地面服务内容。在问讯柜台放置温馨服务箱,里面配备了许多服务用品。如:一次性水杯、塑胶带,打包绳,塑料锁扣、便携袋、近视(老花)眼睛、地图等等;为旅客提供“宁馨客运组导乘服务”,适时为旅客释疑解惑;为旅客的托运行李免费拴挂姓名牌,并提供一次性锁扣的便捷服务,确保旅客行李的安全抵达;在值机和服务柜台,以温馨提示牌告知旅客当日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方便旅客增减衣物并决定托运行李的内容,感受东航细致服务。在圣诞、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特殊日子里,宁馨客运组还会开展小小贺卡,万千祝福新年给‘力’小红包带着国旗去旅行中秋月,东航情等特色活动,使旅客们感受到东航贴心的温情服务。

四、 热心公益,爱心铸就先锋岗。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宁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四年与江东区城管签订绿地认养认管协议,争当护绿志愿者,定期对认领绿地进行清扫和维护,连续两年荣获“护绿贡献奖”。儿童节,“宁馨”组员自发地组织起来,前往江东爱心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爱在东航,传递爱心”活动。组员们为学生们带去了各种学习用品和小蛋糕,陪伴他们一起度过愉快难忘的节日,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收获一片暖暖的爱心。学雷锋日,“宁馨”组员带着清扫工具来到社区公园等公共场合,为城市的洁净不计辛劳地付出一己之力。艾滋病日他们积极进行义务宣传,将正能量传递到每位旅客手中…… 宁馨组员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将爱心洒遍每个角落。

五、 凝“馨”聚力,幸福启航。

为提高团队凝聚力,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氛围。“宁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健身趣味运动会”、“拓展训练”、“密室逃脱”、“比比谁的厨艺高”、“低碳之旅”、“登山比赛”等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客运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亲近自然,锻炼身体,融洽氛围。

在创建工人先锋号的过程中,“宁馨”组员也不断成长,目前地服部7名分部干部中有6人曾经是“宁馨”客运组的成员。先后27名“宁馨”客运组成员在“地升空”选拔中脱颖而出,创建工作带动组员不断创先争优涌现出一大批岗位成才的明星,成为服务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宁馨客运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懈奋斗,肩负国有企业优秀班组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具备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的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