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长航程飞机维修分部波音维修科MW13-6中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13:00

Ameco北京基地MW13-6中队负责飞机的定检维护、特殊停场、航前以及航后工作。该中队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精益求精,绝不大意"和"每次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来严格要求自己,他们作风优良,思想过硬。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MW13-6中队是一个年轻的队伍,31名员工,平均年龄刚刚31岁,但有党员8名,大专及以上学历28人,兼职检验人员13名,T2人员28人。2016年在中队长的带领下,他们以党员为核心,迎接每一次任务,全年完成了15架次的航班工作,多个飞机A检,2个飞机C检,40多个飞机停场。除此之外,还完成了部门所安排的波音747/777的A检、C检及其他多级别维修工作。这些数字背后凝聚的是该中队31个人辛苦的付出,他们用使命和责任共同保障每一架次航班安全、正点,他们用心构筑起飞机的安全屏障,用无悔的热血、拼搏的精神践行着属于机务的担当与荣耀。

在这一年,在工作中我们发现了许多隐蔽性故障,例如:检查发现2发角齿轮箱传动轴壳体安装环凸出超标,而例行工作中没有检查此项目的工作单,完全是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一个问题都不放过的态度,扩大检查面才发现了此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可能会造成角齿轮箱传动轴脱落,发生空停事件。检查发现飞机右侧大翼5号后缘襟翼传动装置安装钉断裂,这个故障很是隐蔽,只有放下后缘襟翼,借助梯子、手电才能发现,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会造成襟翼传动轴突然脱落,襟翼放不到位,不能正常起飞降落,引起事故。在另外一次飞机执行任务前,检查发现4号、11号扰流板钢索扇形盘晃动量过大,你如果不用手去晃动根本发现不了这个故障,最后经过分析是扇形盘安装螺钉轴承磨损造成的,这个故障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可能会造成驾驶舱扰流板位置指示不准确,给飞行员传递错误的信号,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对于机务维修工作,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在工作中,他们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双检和互检制度,所有的工作完成后由监管人员再检查一遍,做到三保险、零人为差错,把提高员工"反违章防差错"思想意识、加强遵章守纪意识、安全意识当做中队发展的基本条件,并将这些意识贯穿到工作的每道工序、每个环节。他们把工作中需要的所有器材设备、借出工具做到三清点,每天下班之前派专人去工具间清账。MW13-6中队所有党员以身作则,思想过硬,确保圆满完成每一次维修任务。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