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员管理六部第三督导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0 15:11:00

客舱服务部乘务员管理六部“烁玉流金”班组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管理团队。以“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为口号,秉承“制度化、精细化、真情化、激励化”的管理理念,发挥“奔跑吧,六部!”的团队精神,创建先锋班组,展现靓丽形象,提升亲和服务,助力员工成长。坚持“干部服务员工、员工服务旅客”的宗旨,达到员工满意,旅客满意。

一、 抓班组建设,营造学习氛围,提升组员能力

“烁玉流金”班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班组,制定了《六部管理团队学习机制》。以“练真功、练硬功、长本领”为基础,以“抓重点、抓细节、抓推进、抓成效”为着力点。以此增强员工职业操守,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乘务员队伍。

二、 抓班组建设,形成核心文化,助力员工成长

“烁玉流金”一词源自宝剑锋从磨砺出、十年磨一剑的背后是钢铁在烈火燃烧下所承受的种种历练,最终百炼成钢。班组遵循身体力行,求真务实,反对浮夸,为员工立楷模、树榜样的原则,给予每一名员工亲如家人的关怀,春风化雨的鼓励,循循善诱的教诲,绝不轻言放弃的信念,勇于面对人生的态度。

三、 抓班组建设,建立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目标

“烁玉流金”班组通过党务、业务工作公开,对所有员工明确管理目标,实行透明化绩效工作管理,建章建制,用制度来管理人,用制度来约束人。相继出台了管理干部考核制度;“两长”台帐制度;制定了业务导师制,结合六部专属的《乘务员业务提升手册》进行落实;建立英语导师制,将英语提升作为长期重点的工作目标;“两长”立管理标杆,“两舱”树服务明星,“普通舱”强业务基础,实行各层级、全方位的管理提升。

四、 抓班组建设,创新管理方法,突显服务亮点

“烁玉流金”班组不仅致力于用文化点亮心灵,用文化启迪智慧,还不断为员工搭建舞台,为员工创造机会,从保姆式管理转化为激发员工自主创新的管理模式,陆续开辟了看看我最棒专栏、沟通学习乐园、畅聊英语角、创建英语公众号、编排英语情景剧、印制“两长”口袋书、开办每日备份小课堂等多种管理形式。

五、 抓班组建设,激发员工热情,增强团队凝聚

“烁玉流金”班组关爱员工,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 在外地员工占比86%的大环境下,寄一封家书;帮扶困难员工、大病员工;解燃眉之急、排后顾之忧;善于捕捉年轻员工的心理、情感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过往,“烁玉流金”班组以时代楷模“金凤组”为榜样,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初见成效;展望未来,“烁玉流金”班组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匠心精神、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