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 东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9 10:25:00

钻研技术和学习知识是王军最大的乐趣。他主持研发的"基于C/S模式的雷达导航总站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等6项成果分别获民航局空管局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撰写的"DME/DVOR设备三种远程监控方案的设计"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民航学院学报》等期刊。工作仅4年,破格被聘为高级工程师。

岗位被王军视作实现价值的舞台。他先后解决了进口航管自动化系统超期服役后运行不稳、管制区交接点通信不畅等10多项技术难题。面对沈阳桃仙机场仪表着陆系统2次异常关机导致航班复飞的紧急情况,他带领人员监测误码500多个小时、实验100多次,破解设备通信指令格式,研制出基于单片机系统的干扰隔离器,彻底解决此项重大不安全隐患,并在行业内推广应用。

王军同志组织丹东导航台供电系统升级改造,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和职工们一起安装调试设备

创新是王军推动工作的法宝。他在东北空管局第一家组织开展绩效考核,实行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作用,使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质量都有了明显提高。他准确把握民航空管设备运行维护的发展趋势,创新方式培养人才,组织不同专业相互交叉换岗工作,率先在管制大厅设立"技术主任席",解决技术骨干短缺问题同时,推进向"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工作方式转变。

在夜间停航后,王军同志带领职工们对塔台航管自动化系统进行升级和调试

义无反顾是王军对待事业的永恒态度。为做好十二届全运会空管技术保障,他克服老系统"在线"用、新系统"同地"建而又不影响管制的难题,2个月不分昼夜工作,完成2套自动化系统更新;撇下怀孕的妻子、化疗中的父亲,在外1个多月组织6个遥控台升级;视网膜脱落手术仅过7天、不等完全恢复,就投入到紧张工作。王军正是用这些爱岗敬业、牺牲奉献的具体行动践行弘扬着当代民航精神。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