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强 首都机场西区安检部经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9 10:22:00

刘晓强,男,197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西区安检部经理。从业27年来,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先后荣获2012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中国服务 感动十年"优秀人物称号、2016年民航优秀共产党员、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用信念与实践诠释了国门匠人精神。

在27年的职业生涯中,刘晓强凭着对党的忠贞、对事业的坚守,出色的完成了多项重大保障任务。在全国民航安全检查职业技能大赛中,他率队一举夺得了18个奖项中的11个,包揽个人全能前3名。担任基层主管期间,他率队圆满完成奥运、世博、亚运等重大安全保障任务,先后获得2010年民航世博、亚运会保障先进集体、2010年民航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他提出的"无行李快速通道"、"女性通道"、"岗位风险时段管控"等措施,既突出真情服务,又全面提升了首都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作为"晓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他带领工作室成员,脚踏实地解决了安全检查、旅客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如对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现场布局进行改造,单通道小时验放效率提升12%;创推旅检服务"L"型举手示意法,有效改善了因旅客流量大、安检通道环境嘈杂导致沟通不畅的问题等。

刘晓强于APEK保障期间,对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执行“岗位风险时段管控”措施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虽然在民航一线的岗位上刘晓强已经工作了27个年头,但是他始终保持初心,以国门匠人的坚持,始终如一的忠于安检事业,真正践行了"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匠人精神。

刘晓强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进行课题研讨

责任编辑:林成龙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