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头条
《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1 14:1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报道:3月31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成为行业标准。

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表示,行业标准《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正式发布,必将对提高机场服务水平产生深远影响。他强调,评价指标体系要科学,要把航班正常率、旅客投诉率和行李差错率作为服务质量评价的核心指标,并设定不同的权重。评价程序要科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鼓励社会第三方独立开展服务质量评价活动。要注重服务质量成果应用,通过向社会公布服务质量评价成果,将民航运输资源逐渐向运行品质优良的公司倾斜,逐步形成服务质量评价成果应用管理制度。下一步,希望各机场坚持真情服务底线,大力宣传《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中国民航报社也要加大评价指标体系的宣传力度。

《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编写完成,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首次对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计算方法进行了规范,既对接国际水准,又充分反映出中国机场发展的实际;既关注旅客出行的新需求,又反映未来机场发展的新趋势;既关注普遍短板提升,又高度重视公共基本服务的改进,必将对提高机场服务水平产生深远影响。

提升服务质量是民航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表示,要加强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完善服务质量评价机制,定期开展航空公司、机场用户服务质量评价。2016年,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完成了标准的申请立项工作。民航局标准主管部门于2017年2月组织召开了标准评审会。

经评审,行业标准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标准经过4年的实践、应用和不断地探索、完善,初步建立了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的评价体系,评价内容全面、科学、合理,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完善机场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机场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为各机场开展服务对标工作提供了依据,为行业监管部门对机场服务质量监管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邢路
相关新闻:
珠海空管站启动QSMS手册优化工作
山西空管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吉安机场与集团公司机务工程部开展党建交流
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协调会议召开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桂林机场货站加强安保及危险品知识培训
绵阳机场场务部改造重置上百张拦鸟网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一线带班日"活动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军民航防相撞...
新疆空管局完成2017年兼职教员初选工作
景德镇机场强化保险业务工作
东航北京综管部参加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起桂林航空开通桂林—绵阳航线
柳州机场客货部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培训
湖北空管实现与安徽、河南管制区域电子移交
富蕴机场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
国航重庆地服部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编写会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管制员减压释压活动
阿尔山机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中国航油华北领导到内蒙古分公司参观指导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87387061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中国民航报社 邮政编码:100122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