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卡塔尔航空执行成都临时包机协助在卡中国人员回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1:58:00

c3.jpg

舱门打开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泓臻 报道: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与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于7月4日执行一班多哈-成都特别包机任务协助在卡中国人员回国,该临时航班由一架波音777-300ER飞机执飞,已于中国时间7月4日晚间11点左右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c4.jpg

航班抵达机场

卡塔尔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昌耀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卡塔尔航空始终坚守‘时刻守候,不负众望’的使命,保障各地乘客安全回家。乘客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环境下,乘客可以继续信赖我们履行这一使命的能力。通过支持中国大使馆的撤侨工作,共有269名中国在卡留学生、劳务人员及短期访问者搭乘我们的航班返回祖国,这体现了我们对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支持。”

“为应对全球疫情的流行,我们已实施最严格的机上安全和卫生措施,并执行最新的机场检疫检验作业流程,累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我们在卡塔尔和中国的团队将与中国大使馆、中国民航局以及两国地方卫生部门紧密配合,以确保顺利、安全地执行包机任务。随着未来旅行和入境限制的放宽,此次执行成都临时包机的经验将有助于我们加速中国定期客运航线的全面恢复。”

c6.jpg

乘客走下飞机

此次由卡塔尔首都多哈飞往成都的临时包机航班由波音777-300ER机型执飞,可提供388个经济舱座位及24个商务舱座位。在常规海关及边检流程的基础上,所有乘客在航班登机前、抵港后均需遵守所有健康和安全流程,包括各项检验检疫要求。

在疫情前,卡塔尔航空是首批开通成都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之一,同时还开通了飞往西南地区另一大城市--重庆的服务。卡塔尔航空在西南地区有着深厚的本地运营基础、投入及关联,拥有一批客户服务、商务及机场员工团队的同时,还援建了位于四川省广元市的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为偏远地区的困难学生提供教育机会。

今年三月,卡塔尔航空成为首家恢复所有中国内地航点腹舱货运服务的中东航空公司,为中国市场额外提供每周600吨的货运运力,将每周在华的出港货运运力提升到1300吨以上。

c5.jpg

办理入境手续(图片由卡塔尔航空提供)

五月,卡塔尔航空货运公司率先开通了从多哈到中国中部河南省省会郑州的货运包机。这条新的货运航线有有助于郑州机场构建“空中丝绸之路”的网络,把一些必需品从该地运往欧洲、非洲、澳大利亚和南美。

卡塔尔航空机队的所有飞机都装有先进的HEPA高效空气过滤器(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可有效阻挡循环空气中99.97%的病毒和细菌污染颗粒,从而维持客舱空气的新鲜与清洁,为乘客在飞行途中提供有效防护。卡塔尔航空近期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优化了客舱机组人员及乘客的机上防控措施,进一步保障航班运营安全,并要求客舱乘务员在机上工作期间穿戴个人防护服,通过优化客舱服务流程来减少乘务员与乘客之间的直接接触。

哈马德国际机场目前实施严格的清洁消毒程序,每10-15分钟对航站楼内的乘客接触点进行一次消毒,并在每次航班保障完后针对登机口、远机位登机区域的设施进行清洁。针对边检、安检等重点区域,机场还额外增加了一次性洗手液的配备。哈马德国际机场近期还在2020年世界机场大奖评选中,从全球550个机场中脱颖而出,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机场第三名”,并连续六年获得“中东最佳机场”、连续五年获得“中东最佳机场员工服务”奖项。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