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湖南航空首航六周年:党建引领点燃“强引擎”,服务三湘飞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1 12: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孟霏 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湖南航空首航六周年了。”这是2022年5月21日上午A67771长沙—成都天府航班上特别的机长广播。六年前,这个中国民航的新生力量在昆明南昌航线上成功首航,开启了逐梦蓝天之旅。六年后,从彩云之南飞到三湘大地,湖南航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视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发挥“航空+旅游+互联网”协同优势,已成长为拥有1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员工超过千人,持续保持安全发展、品质发展、特色发展的航空公司。

党建引领,点燃安全管理“强引擎”

“对于民航人而言,确保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这决定了抓安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湖南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吴嘉竹表示。作为一家混合所有制航司,湖南航空深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重要。

从开航至今,湖南航空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安全工作方针,全面弘扬“敬畏、归零、责任、三基”的企业安全观,把“三个敬畏”的内核融入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生产运行当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推动“六个起来”落实落地,筑牢安全发展根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截至目前,湖南航空发生责任原因一般征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零起,切实守住了航空安全底线。

同时,面对新形势,湖南航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 “狠抓基础建设,把'三基'建设和'六个到班组'真正落实到分部和班组中,我们要想建立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基层组织一定要强健。”吴嘉竹表示。


2022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航

湖南航空党委目前下辖6个基层党支部,21个党小组,将“党小组建在班组上”,探索实施党小组+班组“双组”工程,充分激发“双擎”动能,近年来先后成立了“金翎党员示范组”“锦绣潇湘示范组”“红盾特勤示范组”“飞鹰党员战斗队”等一批先进基层示范班组,锻造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深度融合的有效抓手,让党员先锋的力量深入业务的每一寸。2022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航,民航中南局“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文雅楠,优秀团员张珏,民航云南辖区机务维修优秀班组长余昆洋……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骨干党员,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湖南航空安全发展集聚起强劲动能。

服务三湘,飞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时,殷切期望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为湖南未来发展描绘宏伟蓝图。同年12月,民航局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推进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湖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本土航空,湖南航空在奋力谱写湖南民航新篇章中需要责无旁贷的发挥好'排头兵、主力军'作用。”吴嘉竹表示。

自转场湖南以来,湖南航空始终将助力湖南“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当作坚定使命。2022年夏航季,湖南航空通航33个国内城市,执行国内航线32条。其中在湖南运力投放增加至6架,提前完成湖南省政府作为本土航空公司的运力投放目标,新增长沙—张家界、长沙—中卫等6条长沙始发国内航线,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沙“强省会”及“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战略实施。


湖南航空长沙主营基地A320系列机队

同时,湖南航空提出将“提升真情服务品质,打造潇湘文化新名片”作为公司差异化发展核心战略。2021年至今,积极完善服务质量标准建设,认真分解落实民航局“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实践举措二十余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体验,荣获民航中南局颁发的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优秀单位称号。


湖南航空“锦绣潇湘示范组”

汲取湖湘文化精髓,围绕旅客服务接触点,从“色声香味触法”等方面创新实践“湘式服务”,推出“云端”系列产品,并不断优化升级。“云端·锦绣潇湘示范组”把湖湘文化植入航空服务理念与标准,荣获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称号;“云端·湘味”把辣椒炒肉、拌米粉等经典湘菜、黑色经典臭豆腐、糖油粑粑等特色小吃及十八洞村山泉水带上蓝天,还推出了与辣妹子联名定制的辣椒酱;“云端·新音乐”除了可以听到“浏阳河”等耳熟能详的音乐外,充分发掘湖南音乐人才,为潇湘音乐作品提供广阔传播平台;“云端·伴读”三湘文化图书角及儿童绘本图书角为万米高空深度阅读、“亲子”阅读开创全新体验……


湖南航空创新“湘式服务”

展望“十四五”,湖南航空将以“扎根湖南、服务湖南”为目标宗旨,在旅游产业、供应链金融、航旅产品创新等方面科学布局。协同同程航旅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精品航空,以“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对航空产业链进行全面数字化赋能;积极拓展长沙至东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航线;持续厚植湖湘文化升级服务,擦亮“锦绣潇湘新名片”的金字招牌。

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湖南航空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新时期混合所有制高质量发展的新型航司”的目标不断迈进,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书写锦绣潇湘蓝天传奇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