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启用贵州最大机库 可为飞机做“深度体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2 22: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晨、刘李百荷、杨松 报道:2021年12月2日,随着高达20米的机库大门缓缓打开,贵州最大飞机维修机库--位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生产保障区一期项目的南航贵州公司1号机库宣告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单位首个综合性机库,也是南航在西南地区首个可以同时保障3架C类飞机(波音737系列、空客320系列等同类型飞机)或1架E类机型及(空客330、波音787等同类型飞机)入库维修的机库。

z5.jpg

据了解,该新建维修机库总建筑面积约14750平方米。其中,机库大厅为钢砼排架结构,屋面采用钢架及压型彩板封闭,总面积6480平方米,跨度90米,进深72.3米,大厅净高24米。机库附楼南北两侧共一层、西侧共3层,机库配备有电源、气源、网络以及其他维修必须的辅助设施设备。

z4.jpg

除了机库本身的“PLUS版”升级,其相关配套建筑面积也得以全新扩展。其中,机库附楼围绕机库大厅南、北两侧建有1层附楼、西侧建有3层附楼,主要用于机加钣金、工具/设备库房以及外场工作间、附件修理、工卡站等。其中,机加钣金工作间138平方米、复合材料修理工作间344平方米、喷漆烘干间72平方米、充氧工作间161平方米、纯水制备间103.5平方米、梯架存放区域(2间)621平方米、客舱维修工作间720平方米、工具库房280平方米、电子附件修理间144平方米,刹车组件修理288平方米、电瓶修理间144平方米、工卡站两间共128平方米等;机库南侧航材库总建筑面积5980平方米,设置有办公区、大件库、除冰液库、机轮库房、送修间、发货间、回转库等;机库北侧特种车库总建筑面积2196平方米,是耐火等级为二级的IV类汽车库。该机库的建设与投用,进一步满足了贵州多种机型的维修维护及飞机灵活停放需求,极大提升了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的综合保障能力。

z6.jpg

机库启用当天,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在库内对一架B737-800型波音客机--“贵州号”开展定期高级检修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务工程师们在新机库内,对飞机依次进行涡流检测、超声波检测、发动机孔探、航空器部件修理、客舱维护保养等相关工作。宽绰明亮的工作场地、专业齐全的维修设备,专业高超的技术资质、严格完善的安全体系,让机务维修工作得以高效、顺畅、平稳开展。

z7.jp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机库的全面投用,目前,在贵州省各航企单位中,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更率先具备了波音737型飞机C2检维修能力(C2检是飞机在经历12000飞行小时/8000飞行循环/48个月(以先到为准)飞行后开展的重要检修环节。相比其他级别的飞机检修,C2检检查的系统、部件、结构更多,维修工作更具体。检修范围更大,级别规模与层次更高)。该维修资质的获得,使南航成为贵州地区首家能为飞机做“深度体检”的专业维修单位,亦成为贵州民航维修系统发展历程中又一重大突破与重要里程碑。

z8.jpg

“如果把新机库比作为飞机‘看病问诊’的贵州最大‘三甲医院’,那么C检能力的获得,相当于为这间‘医院’配备了一支的技术强、业务精、能力优、服务好的‘医疗专家团队’,具备了多种机型的维修资质,从而为打造与建立省内‘一站式’的飞机维修平台夯实基础。”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负责人杨力表示,迈入“十四五”,飞机维修厂将持续增强飞机“深度体检”的综合能力,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初心,为客户带来更高品质、高效率的维修保障体验,为旅客带来更加安全、放心、顺畅的飞行支持,为推动贵州航空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