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去哪儿网:十一不止海南火 云南青海甘肃的酒店订“爆”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8 16:20:00

虽然距离国庆假期尚有20天,但游客出游热情已经格外高涨。报复性旅游真的来了!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平台十一假期酒店预订的平均支付价格比去年贵了近2成,但间夜同比增长达到3成。其中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和海南增幅尤为突出,大理、丽江、西安、三亚、毕节等多个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翻倍。

图片7_副本.png

海南热度持续全年 云南、甘肃、青海酒店预订量翻倍

往年,国内酒店的预订周期集中在放假前一周。但刚进入8月,去哪儿平台上十一酒店预订量就有上升的趋势。9月还未过半,不少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已经订“爆”了。

根据文旅部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出境游旅客突破700万人次。然而目前出国旅行存在诸多限制,往年选择出国游的游客将把目光放回国内。今年国庆中秋相遇,8天假期让很多游客将目光放眼西部。

与往年不同,国庆热门目的地从沿海向西南、西北两个方向发展。截至9月10日,西藏、青海、海南、甘肃和云南成为去哪儿平台,十一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最高的五个省份(自治区)。

图片1_副本.png

城市方面,拉萨和日喀则酒店预订量分别增长2倍和2.6倍;西双版纳、楚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7倍和1.9倍,大理、丽江的增幅均已翻倍;铜仁、毕节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倍。

去三亚、丽江、西宁等热门目的地机票仅剩全价经济舱

酒店预订热度同样在出行上得以体现。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国庆假期机票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九成。北上广深的游客更早预订出行机票。截至9月10日,国庆假期热门出游航线Top10中,8条航线出发地为北上广深。

图片2_副本.png

此外,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1日出发的北京—丽江、北京—大理、上海—西宁以及深圳—西宁的多个直飞航班仅剩全价经济舱或公务舱。

十一酒店均价贵了15%  去哪儿推出999元机酒包游套餐

九月还未过半,十一酒店预订已经十分火热。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去哪儿平台已预订的十一假期国内酒店支付均价同比去年上涨达15%,其中五星级酒店均价上涨达13%。

眼看国庆出游成本增加,去哪儿平台应需推出999元机酒包游套餐。2020年9月7日至13日每日15时,用户在去哪儿旅行APP参与【去哪儿“任你选”】秒杀活动,秒杀成功成功的用户即可获得999元机酒包游套餐。

据了解,自购买成功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用户可以购买任意两张价格在750元之内的境内机票,以及享受1000元以内国内酒店订单0.1折优惠。(以上所有价格均来自去哪儿平台,具体价格请以实时搜索为准)(《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田以丹)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