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贵州春运加班263班次 旅客首次体验“自动抢机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5 15:43:00

2019年春运即将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民航运输需求保持较快增长。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春运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南航贵州公司预计执行加班航班263班次,覆盖热门的返乡、旅游航线,新增贵阳广州海口贵阳环飞航线、加密贵阳长沙、贵阳武汉航班,承运旅客预计超过30万人次。其中,1月21日至2月4日,将增加贵阳—海口—广州—贵阳航班;2月8日至2月28日,将增加贵阳—广州—海口—贵阳航班。其中节前高峰为1月30日-2月3日,预计日均客流超过3万人次;节后高峰为2月8日-17日,日均客流预计约8万人次。

近年来,南航积极推进“互联网+”战略,大力打造“南航e行”,令旅客在春运期间出行更为便捷、轻松。据了解,春运前南航将重磅推出“抢票”功能,如果航班经济舱已售罄,而南航会员又急需购票,可在南航APP进行抢票。当所选航班有空余座位出现,系统会立刻为旅客自动出票,该功能无任何“加价购票”费用。通过简化用户办理流程,优化系统处理逻辑,有效提升了该功能的实用性与易用性,凸出了 “便捷、快速、安全、透明、公平”五大亮点,同时南航APP还推出了极速退款、航班动态、提前选座、南航钱包等贴心服务,关注旅客出行的每一个服务细节。

春运出行的空地服务及安全保障方面,南航贵州公司飞机维修厂成立了“春运特检队”,进一步加强对飞机适航能力的详细检查;空防安全方面,空保队伍开展“保安全,守底线”活动,充实航班安全员队伍并开展体能实训与桌面演练,严把空中安全关;地面服务方面,南航在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上推行预选座位服务。在该服务支持下,航班起飞前4小时仍未办理选座和值机的购票旅客,系统将为其自动派发座位并办理值机。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可在支持电子登机牌如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41个国内机场直接凭借电子登机牌安检、登机,无需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绿色出行,非常方便。其次,南航贵州公司优化“无陪儿童”乘机出行的陪伴服务,并首次将“无陪儿童”乘机需携带的资料袋换为亮黄色的无陪小书包,便于儿童携带与使用,有需要办理轮椅接送及无人陪伴服务的旅客可到贵阳机场二号航站楼的南航B岛服务柜台进行申请。

春运期间,南航贵州公司还将在贵阳机场航站楼内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提供自助设备使用引导、超大行李托运协助等服务,助力旅客满意飞行。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