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携程联手荷航正与900家国际航司服务全球游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9 14:54: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在李克强总理和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共同见证下,携程与荷兰皇家航空(简称“荷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耕中欧航线。据悉,这是携程机票业务国际化布局的又一新动作。

在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携程不断加速机票业务的国际化进程。截至2018年9月,进驻携程国际机票平台的境外航司数量近900家,较2016年翻了近一番。

目前,携程有效整合了全球超过300万航线的资源,能为全球旅客提供机票预订服务。实际上,除了丰富的机票产品选择外,良好的用户服务质量也已成为携程的核心竞争力。

近900家境外航司进驻较2016年翻番

携程联手荷航的背后,是因为欧洲已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选择之一。

数据显示,欧洲是中国游客选择的第二大出境目的地区域,今年第二季度预订欧洲游的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00%。

不仅是赴欧旅游火爆,整个出境游市场热度不减。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

近两年,为了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出境游需求,携程与诸多境外航空公司加深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德国汉莎航空、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韩国大韩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内。

比如,在携程与德国汉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之后,旅客通过携程预订汉莎集团旗下汉莎、瑞航、奥航与布鲁塞尔航空这4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可享受相关的优惠票价及更多延伸服务和产品。

目前,有将近900家境外航空公司进驻携程国际机票平台,相比2016年同期翻了将近一番。

受益于携程与更多海外航司合作,旅客可在携程平台上享受到更丰富的机票产品选择、更优的价格。全球旅游业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发布的报告显示,携程是中国出境旅游客进行在线预订的首选网站。

与天巡协同效应显现 可服务全球游客

在出境游市场,OTA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对国际线路的探索和开拓,携程也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票预订引擎,整合了我们所合作的全球近300家航空公司的超过300万航线的资源。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几乎全球任何地方的航班信息,并实时显示当前可预订机票和准确价格。”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携程CEO孙洁在今年5月致股东的公开信中表示。

孙洁此前还表示,“携程始终在关注着国内外游客的需求,不仅要服务中国游客,也要服务全球各国游客。”据了解,通过旗下旅行搜索平台天巡(SkyScanner)和Trip.com,携程能够为全球旅客提供机票预订服务。

伴随国际业务上的不断拓展,携程国际机票业务保持着迅猛增长势头。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携程国际机票业务量同比增长约40%。其中,Trip.com作为携程面向亚太地区用户的新品牌,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了三位数的机票票量增长。

通过共同开发直接预订系统,携程与天巡的协同效应也开始显现。据了解,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保持快速发展,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值得一提的是,出发地和目的地均在境外的纯国际机票方面,携程同样表现不俗。2018年第一季度,纯国际机票在国际机票营收中的占比超过30%。除了多年来在国际业务上的积累外,天巡和Trip.com也贡献了相当份额的业绩。

设立两家海外呼叫中心服务全球用户

当然,作为一家在线旅游服务公司,服务同样是携程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核心。

“无与伦比的服务质量是携程与其它旅游行业公司之间的关键区别,携程团队在识别游客的痛点和制定超出客户预期的服务标准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孙洁表示。

日前,携程宣布正式在韩国设立客服中心,为当地客户提供全7×24小时的韩语服务,这是其在海外开设的第二家呼叫中心。另外,今年4月,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建立了首个海外呼叫中心。这是中国在线旅游行业里首家在海外设立呼叫中心的企业。

目前,韩国客服中心有200人的规模,以确保80%电话量可以在20秒内得到响应,达到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通过上述两个呼叫中心,可为国外用户提供及时、快速地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携程的海外本地化服务能力。”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称。

与此同时,携程还在国内的上海、南通、信阳、永川等地设立了9个呼叫中心,1万多名客服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其中,南通呼叫中心是亚洲最大的呼叫中心。

除了中文客服,携程还组建了包括英语、日语、韩语等在内的多语言客服团队,让海内外游客获得更好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