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香港一架小型飞机失控坠毁 一名飞行员伤势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6-25 10:28:00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一架小型飞机24日在练习花式飞行时突然失控,坠毁山坡丛林,幸未波及民居,机上年仅23岁男飞行员原本被认为“奇迹般仅获轻伤”,自行爬离机舱,不料,被送到医院后,伤势转向严重,情况危急。香港民航处形容事故“严重、罕见”,将与香港飞行总会从机件、天气、飞行员等多方面调查原因。不过,因天黑,现场由警方通宵封锁,25日天亮后继续调查。

据悉,坠毁的小型飞机是香港飞行总会一架Zlin Z42型号、注册编号B-LUK的单螺旋桨双座固定翼飞机,去年才注册,名称为Uniform Kilo。事故发生后,飞机机身多处损毁,机翼弯曲折损。

大难不死的男飞行员姓李,23岁,具备小型飞机飞行员资格,有3个月飞行经验,他被送往沙田韦尔斯医院时,头部、口鼻受伤,意识清醒。

消息称,飞行员24日趁假日向香港飞行总会租用涉事飞机后,于石岗机场起飞,在大埔马屎洲上空练习花式飞行,为稍后一个花式飞行比赛作准备。不料,下午4时许,飞机突然失控,最终坠落马屎洲山坡丛林。

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前,该小型飞机不停360度旋转,垂直下降,坠落时速度非常快,随后报警求助。

警方接报后,与消防员到场,证实机上仅一名飞行员,初步相信飞机失事时以低速坠落山坡丛林,飞行员受伤但意识清醒,仍可自行爬离机舱,他被送抵医院后感言自我鼓励,但之后伤势转向严重,情况危急。

至于坠机原因,要交由香港民航处调查。由于24日拯救伤者后现场天色渐黑,警方通宵封锁现场,以便民航处人员24日天亮后进行调查。

香港民航处发言人表示,民航处的航空交通控制塔24日下午4时38分左右接获消防处通报,称一架小型飞机发生事故,民航处实时启动紧急应变程序,之后,证实坠机位置,发现该机机翼和机身损毁。

发言人称,事件中无地面其他人或建筑物被波及,民航处与香港飞行总会正跟进调查事件。

在坠机现场了解情况的香港民航处高级民航主任洪仲文形容事故“罕见、严重”,将从机件、天气、飞行员等多方面调查,而目前初步数据显示是飞机失控坠地。

根据香港飞行总会网站资料,涉事小型飞机是一种训练用的固定翼飞机,主要用作特技飞行或飞行学校的基础和进阶训练。由于其操作性能好,因而深得飞行爱好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