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让爱永在旅途--金凤之歌》荣获交通运输部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9 13:0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2017年10月16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砥砺奋进 交通先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微视频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国航客舱服务部作品《让爱永在旅途--金凤之歌》荣获此次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金凤之歌是国航客舱服务部今年7月28日制作完成的。2014年7月28日,中宣部授予国航金凤乘务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肯定了金凤组20年来服务工作。在光环之下,3年来,金凤人以价值导向、客户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方位助力员工成长,持续打造亲和服务队伍。通过倡导乘务长抓好"一二一"、两舱乘务员执行"一二三"、普通舱乘务员做到"三个一",使管理服务品质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创新推出"金凤工作法",以亲和为传播的名片,以沟通为互动的桥梁,以导师作为传承的基石,再次升级金凤的空中服务水准。在金凤精神的感召下,国航乘务队伍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专业水准、富有自身特色的金凤姊妹乘务组,形成了国航优秀乘务团队的强大谱系,使金凤精神代代相传。同时,金凤品牌号召力也跨越行业成为一张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航名片,通过近年来与大型央企、兄弟单位的交流互进,更好的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金凤乘务组被授予"时代楷模"3周年之际,客舱服务部将金凤精神反映在微视频中,创作了《让爱永在旅途--金凤之歌》。微视频运用了大量的飞机服务上的镜头,航前准备工作的镜头,展示了乘务员工作,表达了国航客舱人对每一位旅客的爱。微视频用多处细节如小风车、水晶、千纸鹤,来营造和突出爱的氛围。在表现手法上,运用了大量的慢镜头升格镜头,运用了一些电影和广告的手法去拍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让爱永在旅途--金凤之歌》的歌词是著名的音乐人制作人仲佐与金凤乘务组联合完成的。歌词对乘务员这种职业进行了直观的描述,歌曲是对金凤精神艺术化的传承,乘务员中口口传唱,展现了乘务员对蓝天飞行的无比眷恋,对旅客真情服务的职业追求,对未来民航事业快速发展的美好憧憬,希望让爱永在旅途。

据了解,目前,国航国际航班去程中,旅客可以看到这个微视频。自11月起,国航国内航班,旅客在登机音乐中能够听到歌曲《让爱永在旅途--金凤之歌》。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