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乘机指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0:18:00

[video:ff33926dd2e57d4f468bfe62bc85b176a59873420fc9293e2a28b83a455becd15f8f781d0ea8a04aadfbbd419277b05ca7246ca201342ec7b4f02121aca3da4f]

 

【视频】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乘机指南

中国民航网讯:根据民航局通知精神,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现就有关乘机事宜提示如下:

一、从武汉前往国内其他城市有什么要求?

从武汉前往国内其他城市,除湖北健康码外,您还需要了解目的地城市的相关政策,否则可能影响您的顺利出行。建议您在购票前咨询航空公司,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进入航站楼有何要求?

(一)进入航站楼前,请您扫描“武汉战疫”二维码,凭“绿码”通行;没有申领湖北健康码的老人和未成年人,凭社区(村)开具的健康监测证明通行。

(二)在航站楼入口,您需接受“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如您的体温超过37.3℃,将按照省市防疫部门相关规定处理。

三、办理乘机手续有什么新变化?

(一)疫情期间,自助值机设备和网上值机将临时关闭,请您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二)在值机柜台,请您主动出示“绿码”、有效乘机证件,并按照航空公司或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填写相关表格或出具相关证明文件,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后为您办理乘机手续。

四、通过安检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在安检验证时,请您主动取下口罩,向安检员出示有效乘机证件、登机凭证和“绿码”,配合安检人员核验身份,短暂摘下口罩不会被感染。

(二)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多数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建议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或棉片,以便清洁双手和可能触碰到的地方。

五、到达武汉机场有什么新要求?

如您是国内进港旅客,请在行李提取区扫描“武汉战疫”二维码,凭“绿码”或其他省市健康码出站。如您在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还需要扫描“战疫帮”二维码,并在申报点主动向工作人员申报。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