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三亚机场顺利保障造血干细胞飞往上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7 11:39:00

新闻配图:携带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准备登机.jpg

携带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准备登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启宇 报道:5月16日,一场生命接力在三亚到上海两个城市间传递,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工作人员携带造血干细胞,顺利由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乘坐航班出港飞往上海。

5月16日上午10时许,三亚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东方航空的紧急通知,当日由三亚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FM9538航班上承运有造血干细胞。获知信息后,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机场《特殊航空运输服务保障方案》,与机场安检部门、三亚空管站及机务等各保障单位联系,详细告知任务情况并确定提供全程快速绿色生命通道。

三亚机场安检部门立即安排专人开通特殊航空运输的安检无障碍通道为携带造血干细跑的医护人员检查、通行。由于造血干细胞被X射线照射后就不能用于患者移植,三亚机场按照民航局相关要求,在查阅手续文件后,采取手工快速检查造血干细胞及血样的状态,缩短开箱查验时间,确保造血干细胞及血样活性,在确定无泄漏、无异常后实施快速放行。11时31分,上海航空FM9538航班由三亚离港飞往上海,于14时33分在上海虹桥机场安全降落,确保了造血干细胞在有效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

本次是三亚机场2019年保障的第4例活体干细胞运输任务,自2016年5月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后,三亚机场积极响应要求,制定并持续完善《特殊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积极联系执飞三亚的国内外各家航司,全部与机场签署了包含“残疾人旅客、担架旅客、患病旅客以及携带人体捐献器官旅客”保障程序相关协议,明确了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机制等,确保“生命希望”运输不被耽误。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