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进近闻令而动 从速从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9 19: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梦婕 报道:7月26日,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珠海进近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巨大挑战:中心地处市区,离珠海疫情警戒区直线距离仅有九百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缺少珠海机场驻场单位之间协同支持,处于“单枪匹马”的状态;当前正值暑运,珠海终端区日均保障1300架次,所辖的深圳、珠海、澳门三大机场航班量逐步回升,深圳机场航班量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同时叠加雷雨、台风等复杂天气频发,安全运行、航班正常性等空管保障工作压力增大。针对严峻的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在中南空管局大力指导下,中心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全面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大局观念,闻令即动,从速从严。7月26日上午,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III级应急响应,内部管控参照II级响应措施,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十余项应急措施,确保在特殊时期中心空管运行平稳顺畅。26日下午,中心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根据疫情形势和属地化要求对人员管理、运行保障、后勤服务等12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用“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施策,高效防控。加强人员管理,紧急排查在封闭区居住的员工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实行“两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的管控措施,对外包保安公司人员防疫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动态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积极配合珠海市防控排查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坚持执行“零报告”制度;针对2021年新进人员,延后报到接收工作,开展线上入职培训,协调上级单位,组织人员直接前往广州参加初始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办公区域专项消杀工作,食堂采取一线人员堂食,一人一桌,其他人员打包就餐,梳理统计值班用房情况,为防控应急调度做好准备。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管理,加强落实。26日晚,管制运行部组织各级干部召开线上紧急会议,传达中心最新防疫要求,对各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及时制定管制运行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方案,做好备份班组组建和日常管理;加强现场运行管理,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各项要求,关注暑运、雷雨、五防事件等运行风险,梳理完善应急接管方案,确保中心空管服务不间断;在部门内部开展自愿签名支援中心防疫工作请愿书工作,营造防疫争先的良好氛围。各级干部牢记“四个责任”,靠前指挥,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抓好空管运行保障工作。

四是加强忧患意识,及时关注,动态调整。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动态及时掌握珠海市疫情形势信息,加强精细化防疫措施管理,防备疫情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中心一旦进入封闭运行状态,做好人员和生活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