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广州白云边检全力服务保障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4-15 21:5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2024年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期间与“五一”小长假重叠。广州白云边检站积极应对客流高峰,主动向各驻场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售票及客座率变化情况,综合历年规律特点,预计交易会期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将达4万人次、峰值或将超过4.2万人次,环比增长约15%,预计超过4成来华客商享受免签便利。

(广州白云边检供图)

入境客流高峰为4月12日至15日、4月22日至23日、4月29日至30日、5月4日至5日。出境客流高峰为4月19日至20日、4月30日至5月1日、5月5日至6日。

为支持第135届广交会顺利举办,广州白云边检站坚持做好参会入出境人员、物资的通关服务,从提供服务保障、推行便利措施、优化通关手续等方面采取积极举措,以优质边检服务为广交会的举办保驾护航。

“动态疏导”提速增效:开设广交会边检专用通道,根据出入境现场候检人数、旅客成分的实时监测,充分利用候检大厅空间和蛇形通道设置,动态增开通道、动态分流旅客,提高旅客通关效率。

“特别通道”缩时降本:配合相关部门为重要客商提供通关便利,为持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等特殊群体优先办理出入境手续,及时开通,组织专职检查人员保障运输参展货物的机组员工24小时通关不间断,落实“机到即办”快速通关,为参展商品打通“快车道”。

“专人专窗”优化提升:设置边检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区,为符合广东省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不及办妥签证的54国参会参展客商提供“专人专窗、即来即办”的便利服务,着力提升参展商通关体验感。

“多语服务”高效便捷:组建外语服务小分队,为各国参展客商提供英、法、阿拉伯和泰语等13种语言翻译服务,做好边检通关查验引导工作。

“优化流程”暖企惠企:用好24小时内直接往返的机组人员免办边检手续政策;优化机组手续办理流程,为符合条件的机组提供集中查验便利;允许国际转国内过站的航班机组在办妥入境手续后原路返回,经国际廊桥登机执行同架飞机的国内航段飞行任务,进一步节省企业时间成本。

“联动协作”互助共治:及时掌握了解主办方和参展企业需求,加强与口岸职能部门跨系统交流,建立机场航服、南航地服客流高峰时段派员协作机制,落实设岗增员、前置分流、客流控制、入境卡发放等工作措施,确保口岸通关秩序井然。

“公告提示”便民利民:加强对广交会客流预测,提前48小时向公众发布旅客通关“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公布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期及高峰时段预测情况、公布应对客流高峰的准备及措施情况,提示旅客通关应注意事项,方便旅客合理规划行程。(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