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东空管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展示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1 20: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宇斐 报道:7月1日,华东空管局举办“党徽闪耀映初心 三个敬畏践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展示活动。活动由华东空管局党委主办,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团委共同承办。


党建99周年主题展示活动现场(刘秋实/摄)

此次展示,来自华东空管局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以及团员青年分别以微党课、职工故事会、团课的形式,结合华东空管局“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和作风巩固年活动,讲述他们如何在工作实践中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新认识、新做法、新经验。

“管制工作的规章是在一次次血的教训基础上总结出来的经验结晶,体现了管制运行规律,值得每一个从业者敬畏。”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进近一室党支部书记陈正航表示,作风建设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更需要点滴的润物细无声。

对江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党支部书记高洁敏来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60部规章、数不清的技术资料,一天十几小时的学习,他们拼尽全力,只因心中有一种叫敬畏的力量。”

“修正海压报错了两个百帕,会引起多大的高度偏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党支部书记田晓广以气象工作为例解释三个敬畏。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一大批华东空管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把华东空管基层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华东空管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2月24日,经排摸,受疫情影响工程共计12个,非沪籍复工人员近150人。”回忆当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工程建设指挥部职工代表邬连珍表示,“三个敬畏”化为工程建设者最质朴的词就是认真。

技保中心团委委员华玉荣认为对于空管人来说,工作的意义是“让每一个乘客安全抵达目的地,让父母平安地见到自己的孩子,等待与亲友的团聚”,只有长存敬畏,日夜才能安全行。

飞服中心团支部书记卢荪笛为大家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亲历的“口罩包机”的故事,“在特殊要求通告大量涌入的时候,以细致耐心的态度将工作做完美才是对航空情报员这份职业的尊敬”。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华东空管局“青年战疫之星”袁飞的母亲,时任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王兵女士。疫情期间,袁飞在一线管制岗位架起空中绿色通道,保障运输重要医疗物资的援鄂航班,母亲则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救死扶伤。

活动现场,袁飞声情并茂地念出当时写给母亲的一封家书,袁飞母亲则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坚守初心的老党员在武汉战疫的亲身经历。

“抵达武汉后,车辆疾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队员们内心其实都很迷茫,不知道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工作环境。当晚,我们立即组织召开支部会议暨战时动员会,给全体队员增强了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我们所奋战的方舱医院,一开始病人面对医护人员有一定的情绪。于是我们通过排摸,找到多名本职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病人,迅速建立多个方舱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前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病人实现自我管理,极大地提高了方舱医院的管理效率。最终我们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于3月10日送走最后一名痊愈的病人,正式休舱。期间,实现273名队员0感染的骄人成绩。”

王兵还表示,面对未知病毒的突然袭击,空管人员与医护人员一样,在履职尽责中处处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倾尽全力快速调动所有资源和力量。只有真正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意识融入到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中,才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华东空管局朱士新书记讲话(刘秋实/摄)

活动最后,华东空管局朱士新书记讲话并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他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华东空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要大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战胜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空管保障工作中展示新作为,书写新时代华东空管发展的新荣光,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华东空管局局领导、局长助理,局机关部门主要领导,上海地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空管分局(站)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党、团支部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