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北空管分局:从严治党示范点抗“疫”纪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17:01:00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出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狙击战就此打响。湖北空管分局塔台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保障武汉空中救援通道畅通无阻。

作为民航空管系统从严治党示范点,塔台党支部以民航局和民航空管局为坚强后盾,紧跟湖北空管分局党委的步伐,组织以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为主的抗疫保障突击队,从空管运行、塔台工作环境、人员安排、防控疫情思想动员等方面开展工作。23名党员会同其他同志,按照“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的工作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运行安全,护航工作顺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武汉天河机场安全顺畅并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塔台党支部根据科室运行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分三批进驻天河机场塔台小区,组建共含9名成员的塔台战疫保障突击队。9名成员共分成4个小组,保障武汉天河机场24小时全天候正常运行。同时,为第一时间适应大量定期航班的取消以及各地、各国运输抗疫物资人员航班的增多造成的现场运行模式的变化,塔台党支部立即制定抗疫运行保障方案,组织全员开展业务学习,包括学习针对此次特殊保障新编制的《疫情相关无线电通话指引》、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通知、中南空管局的指导要求以及总局空管局的各项指示。通过及时的培训、有效的管理,塔台全体人员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助力湖北航空运行工作安全顺畅。

自1月24日至2月18日24点,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塔台党支部组织全员安全保障医护人员包机、抗疫物资、接返滞留国外游客、国外撤侨等各类军民航飞行942架次。

保障个人安全,确保人员健康

为响应上级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工作要求,塔台党支部狠抓防疫部署工作。支部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通过思想教育,宣贯防控注意事项等方式提升大家警觉性,并要求全员每日20点之前在线上报自身及家人身体情况。针对塔台小区的抗疫工作,塔台党支部明确要求对塔台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隔离值守人员严禁擅自离开塔台小区,并要求在岗人员每日早晚两次进行体温检测,个人出现任何不适情况都要立即上报。针对在家隔离留守备勤的党员群众,支部要求全员在家待命,严格遵守地方政府抗疫规定,避免交叉感染。

考虑隔离留守塔台小区的值守人员生活补给困难,塔台党支部专门安排科室党员孙喆以团组织送爱心的形式,于2月7日配送生活物品,保障一线人员物资供应正常。让人感动的是,1月25日,当党支部在线征集第二批进驻单位的值班人员以及第一批备份人员时,全体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愿意听党指挥,随时奔赴工作一线,确保运行安全。

发扬先进事例,助力战疫必胜

在开展防控疫情阻击战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塔台党支部统筹安排,全员行动,充分体现从严治党示范点的作用。科室党支部书记梁军,每日统计全员身体健康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大家的需求与难处,给予相应帮助。针对一线运行部署、人员安排等工作,他统筹规划、合理安排,确保运行正常开展。党支部副书记、科室主任万华,作为现场保障人员,组织领导一线工作,确保运行安全顺畅。时至今日,从大年初一就到岗值班的他已坚守23天。党员谢刚、孙喆,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他们携手妻子一起坚守岗位。谢刚妻子夏玲玉,孙喆妻子王珂分别是分局技术保障部、气象台员工,此时的他们,夫妻同心,共克疫情,为赢取最后的胜利努力奋进。党员高中秋,当疫情发生后,积极报名参与一线保障工作,现在的他正值守在塔台一线,而他的家中,两个不满4岁的孩子正由他妻子照料。党员曾可庆,作为工作5年的年轻管制员,他与父亲曾宪斌,一起在岗坚守。举家逆行,他们父子同心。党员吴啸宇,作为已经在岗值守26天的年轻管制员,他与女朋友本来计划2月2日领取结婚证,2月14日搬入新家,但是疫情当前,他选择了坚守一线。

不仅一线党员为抗击疫情拼搏努力,向党积极靠拢的群众、团员青年们此时也正在为抗击疫情做出相应的贡献。塔台管制员丁亮兵,作为第一批值守一线的老同志,已在岗23天,保障涉抗疫航班353架次。团员青年李愿愿、朱琳,当分局食堂工作人员紧缺,急需人手的时候,他们积极报名加入伙头军,帮忙做饭切菜洗碗,保障一线人员饮食需求。留守在家的同志,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每日温习业务知识,帮忙处理文职业务工作,同时随时待命,为奔赴一线保障运行安全做准备。

作为民航空管系统从严治党示范点,塔台党支部秉承“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思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狠抓运行保障、个人健康两个“安全”工作。在近一个月的保障工作中,塔台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担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23名党员联动全体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拼搏努力。(《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补善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