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举办第一期“安全生产大讲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23 09: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蔚 报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实现民航安全发展,安全文化建设是重要基础。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结合西南空管局“牢记初心使命 我为安全尽责”活动安排和暑运要求,西南空管局团委联合安全部、党办、工会办,面向广大青年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安全生产大讲堂”。

7月15日,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覃琥诚主持此次大讲堂开班仪式。覃琥诚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引导动员广大青年认真查找思想上、工作中的问题、风险、隐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督边改,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品质。

“安全是最大的核心政治。”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在开题讲话中强调,要开展好全局青年安全文化建设,必须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同时,他告诫广大青年珍惜此次机会,用心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着力发挥青年在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局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南空管局副总工程师李洪安讲授《雷雨天气情况下空管保障风险分析》。通过系统性、理论性、贴近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的讲解,对安全管理者和一线从业青年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对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指导意义。

安全生产大讲堂是局团委结合西南空管局发展实际和青年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推出的安全文化建设品牌,旨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引领、带动示范。接下来,还将举办两期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安全生产大讲堂,进一步营造西南空管局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西南空管局运管中心、管制中心、飞服中心、技保中心、网络中心、气象中心、培训中心领导,各团委、运管中心、培训中心团支部负责人及部分优秀青年共计12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云南、贵州、重庆空管分局领导及青年共计1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同步学习。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