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宁波空管站气象台组织雷雨天气复盘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30 21: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琦堡 报道:为提升预报员保障台风外围环流与冷空气渗透形势下导致的长时间雷雨天气的保障能力,2018年9月27日,宁波空管站气象台预报室组织了一次雷雨天气复盘分析会。站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郑毓,气象台相关领导及全体预报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预报员对2018年9月16日—17日的雷雨过程做介绍,她从天气概况、运行保障过程、预报效果评估、预报难度分析等角度对此次雷雨天气过程进行了分析总结:此次雷雨天气过程较难把握,各大数值预报机构的预报结果与实况偏差较大,但是值班预报员还是较为准确地将影响本场的雷雨时段给预判出来,并及时地通知了塔台管制员和其他航空用户。保障过程也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预报员发布警报的提前量仍显不足。

随后,郑毓对此次气象台雷雨天气复盘的组织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针对复杂天气的复盘分析有利于预报员预报水平的总结提高,同时,还要加强与管制员及其他航空用户的交流和磋商,只有了解用户需要什么,服务才更具针对性、更具价值性。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提升预报水平、服务质量、服务价值等方面建言献策:一是加强与一线工作人员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深入了解各运行岗位的气象信息需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强专业知识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各航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夯实基础等。

最后,台长邱东晓强调,夏秋交换,天气逐渐平稳,但不能放松警惕,不能麻痹大意,秋台风与北方冷空气相结合的复杂天气会时有发生,预报员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不断夯实基础、提高本领,为航空气象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为“四强空管”发挥气象预报员的价值。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