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举行联合复训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7 15: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畅 报道:4月20日,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终端管制室、塔台管制室联合完成了为期10天的模拟机联合复训工作。此次复训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终端管制室和塔台管制室两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提高了联合应对特情和恶劣天气的能力。

对于此次联合复训,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提前将演练所涉及的理论知识下发到各科室,并要求各科室进行理论宣讲,保证传达到每一名管制员。为确保达到复训要求,管制中心终端管制室专门抽调一名教员脱岗前往培训中心,负责对每一组练习的协调和讲评,并全程为每一位复训人员进行考核。

此次复训工作从实际出发,以雷雨天气、非正常运行情况下的联合处置为主题,结合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大流量指挥、特情处置、冲突解脱指引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制作模拟机复训练习。本次模拟机复训的亮点在于对塔台和终端雷达模拟机进行了联机调试,并组织教员编制了针对联合训练的模拟机练习,使模拟机训练环境与管制一线一致,全体复训人员从实际指挥出发,从实践中找出问题,并通过这些问题找出最为完善的合作处置思路及协调和沟通机制。

通过此次联合训练,双方管制员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对对方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特别是在应对航空器复飞、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协同配合、突发事件的处置,以及塔台、终端之间的协调、移交等日常较少遇到的复杂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发现了很多新问题和潜在风险点,也共同总结出了不少新思路和新方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