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贵州空管分局开展雷雨天气运行保障复盘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8 14: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金全 报道:2017年9月19日,贵阳机场受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锋影响出现雷雨天气,持续时间近12小时,当天共22架次航班受天气影响返航备降,其中本场18架次,极大地增加了管制指挥难度,对分局运行保障工作影响较大。为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气象服务在决策、运行中的支持作用,加强各单位协调联动能力,10月12日,贵州空管分局组织召开天气复盘会议,对9月19日雷雨天气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复盘分析。综合业务部、安全管理部、运行管理中心、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气象台参加了会议。分局副局长张志东、纪委书记潘平山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各运行单位按照天气发展变化时间轴线,对9月19日雷雨天气保障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回顾和复盘分析。气象台从天气形势、预报预警、天气监测、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和梳理分析;管制运行部从天气研判、保障预案、管制指挥、流量控制等方面,再现当日紧张繁忙而有序的现场保障情况,分析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运行管理中心汇报了分局当日总体运行和协调处置情况。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对本次雷雨天气保障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最后,与会局领导和职能部门对19日雷雨天气运行保障及本次天气复盘工作,进行分析讲评,并从加强沟通交流、完善天气复盘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科学方法等方面,对下一步开展天气复盘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天气复盘工作,是分局建立复杂天气复盘机制以来的第一次,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一直关注进展情况;职能部门及时制定方案,先后两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准备会议;运行单位积极配合,认真收集整理资料,精心准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预期效果和圆满成功,为今后进一步科学开展天气复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