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第十二届中国临空经济论坛在南宁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3 16: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子超 报道:9月13日,由《民用机场》杂志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以“聚焦临空经济,协同区域发展”为主题第十二届中国临空经济论坛顺利召开。大会包含主旨演讲、对话论坛、专题推介等多种形式

“两院”院士、临空经济领域的政府官员、相关协会代表、行业机构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论坛。嘉宾们围绕“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RCEP落地实施对广西临空经济发展的影响”“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与前景分析”“发展临空经济,建设面向东盟航空大通道”等方面,分析最新趋势、分享成功经验、交流合作成果探讨热点问题,擘画南宁临空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会上,一组数据引人注目。今年1月~6月,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39.4亿元、增长15.84%;规上工业增加值28.72亿元,同比增长16.4%;固定资产投资97.14亿元,增长18.17%。经济稳步发展的背后是各类产业的不断聚集,是基础设施的持续完善,是枢纽服务功能的不断提高



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获批建设以来,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示范区规划构建“一核一廊五区”的空间格局,打造面向东南亚的区域航空枢纽、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生态智慧安全空港区、对外开放发展先导区。目前,示范区有各类经济实体超2万家,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示范区。

围绕南宁临空经济的快速发展,多位与会代表均提到要培育国际货运航线,提高机场枢纽能力。截至今年6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在营的国际货运航线已达到6条,是南宁市在国际货运航线培育和构建国际航空物流大通道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为进一步融入RCEP,主动服务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探索“出口提前报关,卡口放行”改革,加快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海关监管国际货仓等项目建设,推动空港国际快件中心和南宁机场国际货站迁建项目尽快投入运营。同时,申报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跨境电商进口直邮业务等口岸资质,争取设立“鲜、急、特”货物电子审单通道。

航线方面,南宁市将不断开拓航空货运市场,培育好南宁—越南胡志明、南宁—菲律宾马尼拉等面向东盟的国际货运航线。根据市场需求,配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培育国际货运新航线。

据了解,中国临空经济论坛已先后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提高举办城市形象、促进临空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很好的成效。

论坛结束后,部分领导、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实地了解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