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同志深入基层督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01 17:0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吴丹报道:按照中央要求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近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陆续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分别深入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校验中心、首都机场集团、空管局、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等单位,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前,各单位党委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班子及其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同志指出,各单位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收到了对标对表、提神醒脑、加油鼓劲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在参加中国民航大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冯正霖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高校建设与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民主集中制学习实践,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班子团结协作,不断提高学校党委班子的决策能力和领导水平,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强二级学院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明组织体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抓好阵地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力维护学校和谐安全稳定。坚持从严“选育管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目标、路径、举措,完善学校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在参加飞行校验中心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李健要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基本任务,发挥好党委班子集体领导作用,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合力;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在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服务行业发展、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校飞等重大任务、创新驱动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飞行校验工作。

在参加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董志毅要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集团实际,切实做到学透做实,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按期建成、顺利投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集团公司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参加空管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王志清要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治安全;振奋精神,围绕安全改革发展勇于担当作为,看准方向、明确任务,进一步加快推动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深化改革;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空管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空管系统党组织的纯洁性与战斗力。

在参加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吕尔学要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坚定不移讲政治,树立一个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理念,建设一个有效落实政治责任的班子,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守正创新,在正面宣传、舆论引导、融媒体传播、拓展服务以及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见功夫;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压实责任、正风肃纪,抓实支部传导压力,严抓作风持续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组同志强调,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单位建设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