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实时更新】台风“天鸽”来袭 珠三角民航受影响
强台风对民航有哪些影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3 17:07:00

1、颠簸。台风在低层主要是流向低压的流入气流,在内区可产生很强的风速,在高层是反气旋的流出气流。上下层环流之间通过强上升运动联系起来,这是台风环流的主要特征。上升、下降的气流会使飞机产生剧烈的颠簸,严重影响了飞行的安全。

2、结冰。成熟阶段的雷雨云中含有大量的过冷水滴,在飞机穿越云层时,小水滴遇到飞机表面,容易结冰。飞行员此时必须高度重视,及时观察并使用除防冰系统。

3、雷击。雷击是飞行员最怕的问题。如果当飞机穿越雷雨区,由于机翼、机身等突出部位,电场很强,很容易使飞机发生雷击事件。这也是雷雨时,飞机延误的重要原因。

4、冰雹。台风有时会产生冰雹天气。飞机在飞行中,由于速度太快。飞机表面很容易遭到冰雹的撞击。

5、能见度低。强烈的降水、大雾会导致能见度很低,这给飞机的起降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6、风切变。风切变是一种大气现象,是风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突然变化。风切变是导致飞行事故的大敌,国际航空界公认低空风切变是飞机起飞和着陆阶段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被人们称为“无形杀手”。

责任编辑:张薇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