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众志成城抗击超强台风“天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4 15:17:00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于23日12时50分在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登录时中心风力14级(45米/秒)。作为53年来影响珠海的最强台风,且直接登录珠海机场所在地珠海金湾区,给民航珠海空管站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

截止23日12:30珠海机场总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57班,台风登陆之时带来强雷雨、44米/秒阵风,珠海机场大面积停水停电,办公场所大面积浸水。

与台风抢 临危不惧保空管

趁台风眼过境短暂平静期,珠海空管站紧急召开“抗台风工作会”,明确严峻形势,并以最快速度做出工作指示确定保障优化方案:一是针对机场供电无法保障启动大面积停电保障程序;二是塔台管制员紧急撤离塔台;三是技术保障部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做好机房防水保障;四是气象台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及强度变化并及时向站党委汇报;五是后勤关注航管楼场所安全保障,随时关注复电信息。

众志成城 抗“天鸽”来袭

风眼一过,狂风暴雨继续撕裂而来,珠海空管站每名在岗员工坚守岗位救援抢险。通报提醒航空器严守起降标准,地面等待或选择备降。紧闭门窗,将重要的设备和设施搬到安全的地方,抢修线路、保护文件、清理积水、恢复设备的运行运转、对涉及空管运行的每个环节进行检测,保证设备和运行的安全无误,为后续航班飞行的恢复做好准备。

下午16:00左右,风速渐减,珠海机场将逐渐恢复航班起降,珠海空管果断制航班恢复方案。一是全力进行灾后救援抢险,争取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二是与积极与其他管制单位协调并及时与机场保障部门联系,共享信息资源,提前做好大流量下的地面保障准备,避免本场大量航班堆积造成的停机位紧张,大面积延误等状况。三是要求全体空管人严守安全底线,把握好安全红线,对设备设施运行检测不容的半点马虎,争取在最短时间涉及飞行保障的各个环节恢复到正常水平,全力保障安全飞行。

天灾无情 “空管真情”

天灾难料,台风无情,现在的珠海满目疮痍。但珠海空管人在面临这样一个浩劫的关头,无惧无怨,全身心不停歇投入到保障单位安全的每个细节中。断水断电通信中断,多少在岗职工在给家人发出最后一句“注意安全,我在单位很好。”的关切问候之后,却并不知道能不能到达亲人手机,但依然毅然放下手机转身投入到抗灾抢险。在他们心里,小家是家,单位更是大家。坚守是对这个“大家”最深切的爱,而这份深切真挚的情感正是空管精神“真情服务”最完美体现!

截止23日19:00,珠海天空阴云散去,机场恢复正常,塔台管制员坚定地站在席位之前,成功指挥“天鸽”过境后第一架航班顺利起航!(中国民航 通讯员兰竹)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