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不止是航拍 盘点无人机七大商业用途
来源:环球网2016-08-02 09:55:00

  据国外媒体报道,6月2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布名为“107号文件”的无人机使用新规,并定于8月29日生效。新规简化了无人机商用程序,许多企业家对此拍手叫好,且对于扩大无人机应用领域已经蠢蠢欲动,以下外媒盘点了无人机7大商业用途。

  农业

  事实上,多数无人机产业相关人员认为无人机技术在农业方面有巨大用途。通过辨别正在衰败的作物,实地清点谷物数量等,无人机可以帮助农民减少损失。此外,无人机还可以用来丈量和开发农场及其附属灌溉系统。以上原本费时费力的工作无人机都能在短时间内有效解决。

  另外,装配上盛有农药、化肥或水的装置后,无人机还可以变身为迷你喷洒机;对于饲养了家禽的农场来说,无人机还可以用来监测动物,并快速收集和反馈动物的健康和数量情况。

  建筑与施工

  建筑公司和工程承包商也能通过无人机受益。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建筑师可以使用图片和短视频等素材制作出设想建筑物的3D 模型。

  而使用无人机能够快速获取建设地点航拍素材,建筑师可以利用这些素材创建出真实场景的虚拟概念,然后将设计建筑物的3D模型放入虚拟建设地点中以便于精确计算和调整,从而获得最佳施工方案。并且在施工过程中无人机还可以用于实时监测及数据反馈,从而保证施工全程精确进行。

  派送业务

  包裹派送应该算是目前最为明显的无人机商业用途之一。

  虽然目前无人机限载量相当低(加上机身最多55磅),但无人机派送业务前景却十分看好。尽管有人质疑亚马逊旗下Amazon Prime Air无人机派送业务的可行性,但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无人机送货上门也显得越来越真实。尤其对于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

  工程作业

  工程公司也在使用无人机进行深度作业,如石油管道、传输电缆、维护检查等。

  北达科他州商务部航空业务发展处主任布莱恩?奥普(Brian Opp)称:“工程公司的工作包括道路施工及维护、机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当涉及到测量工作时,无人机和传感器的应用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至关重要。”

  环境监测及保护

  跟在农场监测动物和农作物相似。无人机不易被动物察觉,因此可以在不干扰动物作息的情况下对其实施监测,并获取保护效果、迁徙路径、栖息地管理及洪水估测(由其是沿海地区)等重要信息。

  无人机还能提供动植物健康情况及数量等数据,并且能在人类难以到达的地方检测新物种。

  媒体播报

  无人机的另一个明显用途就是媒体播报。早前,只有大型新闻公司才能负担起使用直升机录制航拍视频;如今,即使是当地报社或小型媒体公司也能利用无人机快速获取新闻播报所需的航拍素材。

  相对于直升机,无人机能够进入更紧凑、离地面更低的地方。而对于面对面访谈等简单录制工作,盘旋于附近的摄制无人机则完成得更加出色。

  无线互联网传播

  最后一个则是Facebook买下Titan Aerospace太阳能无人机公司时,媒体高度关注的无人机互联网推送应用。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计划利用旗下Aquila无人机向偏远地区推送互联网,而前不久Aquila无人机刚取得首次成功试飞。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组建一只Aquila无人机舰队,悬浮在60000英尺(约18公里)的高空,彼此通过镭射器联通——这项计划以前从未被实现。”(实习编译:廖登凤 审稿:陈薇)

责任编辑:史影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