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2专题>真情服务大家谈>1
真情服务 记天津机场空港公司地面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6-04-07 11:17:06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家旭 报道:天津机场空港服务公司是天津机场唯一保障兼经营的二级部门,主要承担着旅客地面运输、不正常航班车辆保障、员工通勤班车、员工食堂管理、航班保障车辆的维修等保障职能,同时开展了客车租赁、机场出租车运营、停车服务、长途客运等经营性业务。2016年春运期间,空港服务公司全体员工践行安全服务理念,齐心合力、坚守岗位,使停车场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达25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同时再次刷新了单日最高收入纪录。机场巴士在地铁2号线的冲击下,攻坚克难,逐步增加旅客乘车人数,整个春运共运期间送旅客2.5万人次。

  安全为本 助旅客安心出行

  为了持续做好安全工作,空港服务公司一方面加强安全检查工作,从安全教育隐患整改、用电消防安全、台账记录、运行安全四个方面细化和完善了专项安全检查单,并由安全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工作一线,对各部门相关保障文件的学习情况、不安全事件通报情况、交接班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公司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并由运行标准室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于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公司开展各类安全专项培训工作,针对不同行业规定、运行情况,有组织、有侧重、有目的地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工作,使员工不断坚定安全信念,增强安全意识。

  王玉河是空港服务公司客车保障分部主任。作为天津机场巴士日常运行的管理人员,王玉河始终将车辆的安全工作作为工作开展的重要之本。在他的带领下,分部始终坚持每月召开安全教育例会和每周召开驾驶员例会,以及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确保机场巴士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

  此外,王玉河还创新地开展了“安全结伙伴”活动。每两名职工自愿结为安全伙伴,签订“安全结伙伴”协议书,安全伙伴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在驾驶中多留心、多观察、多发现、多总结。每年组织举行安全驾驶竞赛,看谁的安全驾驶技术好、安全周期长,从而提高驾驶员驾驶水平。

  通过一系列措施,驾驶员真正做到了时刻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每名驾驶员都养成了出车前自觉检查和保养车辆、行驶中自觉遵章行车的良好习惯,不超速行车,不开赌气车。

  真情服务 助旅客顺心出行

  在确保安全第一的情况下,在工作中,空港服务公司深入践行“情满旅途”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平安、便捷、温馨、智能的多元化服务。

  2015年,空港服务公司全面完成了停车场场内标志完善工作,增加了122处标志以及英文提示,使现场的引导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陆续推出场内广播服务,为旅客提供车衣、雨具租借和急救药品等服务,丰富了停车场的服务内容;不断优化机场巴士线路,并于2015年7月完成了线路的优化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天津机场地面接驳交通网络,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便利。

  在不断提高服务硬件水平的同时,空港服务公司还多次开展服务培训工作,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开设专项培训课程,加强对员工在行为举止、沟通交流、文明礼仪、着装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软实力。

  用心保障 助旅客舒心出行

  作为保障部门,天津机场空港服务公司肩负着不正常航班备降的地面运输、员工通勤班车运营、保障车辆的日常维修与保养以及员工餐厅的运行等任务。

  2016年春运期间,北方地区迎来了两场冰雪天气。空港服务公司立即启动除冰雪应急保障预案,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及时清除停车场路面积雪,全力做好不正常航班的保障工作。在此期间,机场巴士共保障不正常航班旅客7900余人,保障航班51个,出车186次。员工食堂为除冰雪工作人员提供用餐保障,同时精心做好农历除夕夜年夜饭的准备工作,共为员工提供年夜饭1000余份,及时满足了工作人员的用餐需求。

  不仅如此,作为天津机场所有保障汽车唯一维修与保养部门,空港服务公司汽车修理工们更是数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幕后的阵地上,为天津机场的快速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司机脚下的一个踏板到厨师手中的一把铁勺,从不畏风雨无数个昼夜的维修再到停车场闸机那永无止境的升起与降落,空港服务公司用真情服务,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助力旅客顺心出行。

责任编辑:王蕾
相关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