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致谢各国政府支持 呼吁更多援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5 14:59: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感谢世界各国政府为航空公司提供的经济援助,并敦促其他政府积极效仿和跟进,避免行业和经济遭受更大损失。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正挣扎在生死线上。旅行限制和需求的瞬间蒸发,除货运业务外,客运业务几乎归零,航空公司如临世界末日。各国政府通过提供财务支持以避免航空业因流动性危机而轰然倒下的时间已不多。”

根据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预测,如果严格的旅行限制持续三个月,2020年的旅客收入将减少2,520亿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44%。是3月5日最悲观的亏损展望1,130亿美元的两倍多,世界各国实行全面旅行限制后,亏损面继续扩大和加剧。

“短短数日,航空公司所面临的危机急剧恶化。我们百分之百地支持各国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但政府需要了解,如果缺乏紧急救助,许多航空公司将无法在经济复苏阶段奔忙在一线。现在不采取行动,这场危机将变得更漫长和更痛苦。全球约有270万个航空工作岗位正处于风雨飘摇中。而这些工作中的每一个都支持着旅行和旅游产业链上的另外24个工作机会。一些政府已经响应我们的紧急呼吁,但仍不足以弥补行业所需的2000亿美元流动性支持。” 德·朱尼亚克先生表示。

关于政府所需要采取的紧急援助,包括:澳大利亚宣布7.15亿澳币(4.3亿美元)的援助方案,包括燃油税退税和前期减免,以及减免国内空中航行和地区航空安全费用;巴西同意航空公司推迟支付空管和机场费用;中国已推出一系列减负措施和方案,包括降低机场、空管、航油等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以及对航空公司执行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给予必要补偿,支持航空公司抗击疫情,保障中国正常对外交往需要;香港机场管理局(HKAA)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下,为机场社区提供了总额为16亿港元(2.06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免除机场和空管费用、部分许可费、降低航空服务供应商的租金以及其他措施;新西兰将向新西兰航空提供9亿新西兰元(5.8亿美元)的贷款,并为航空业提供额外的6亿新西兰元援助计划;挪威为航空业提供有条件的政府贷款担保,总额60亿挪威克朗(5.33亿美元);卡塔尔财政部长宣布为卡塔尔航空提供援助;新加坡已推出总额1.12亿新元(8,200万美元)的援助措施,包括退还部分机场费用、援助地勤人员,及部分退还樟宜机场租金;瑞典和丹麦宣布为北欧航空提供3亿美元的政府贷款担保。除上述支持外,欧洲中央银行和美国国会预计将制定重大措施,作为一系列广泛的经济措施的一部分,援助各自的航空业。

“上述援助措施表明,世界许多政府均已认识到航空业的重要性。但我们期待更多的政府立即采取同样的行动。航空公司是经济发展和就业的引擎。虽然客运量暴跌,但航空公司仍然通过货运支持经济的正常运转,并将救援和防控物资运抵急需的地方。航空公司在繁荣经济活动方面的特殊能力,将在未来修复经济和社会创伤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德·朱尼亚克先生强调。

国际航协呼吁:向客运和货运公司提供直接财务支持,补偿因旅行限制而导致的收入和流动性下降的损失;政府或中央银行对企业债券市场的贷款、贷款担保和支持。公司债券市场是重要的资金来源,但是需要扩大并获得政府支持的公司债券的资格,并得到政府担保,确保更多公司可以购买到债券。税负减免:截至2020年已支付的工资税的部分退还,和/或延长2020年剩余时间的付款期限,以及暂时免除机票税款和其他政府征收税款。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