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埃塞俄比亚航空开通第五航权货运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4-03 17: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4月3日凌晨,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74全货运航班成功降落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架航班自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途中在比利时列日进行短暂经停装载货物后,继续飞行并最终抵达长沙,标志着埃塞俄比亚航空亚的斯亚贝巴—列日—长沙—亚的斯亚贝巴第五航权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此条航线由波音777全货机执飞,计划每周3班,主要出口高附加值物品,涵盖电商产品、大型工业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等,进口则以来自非洲的水果和矿石,以及欧洲的机械设备和电子产品为主。埃塞俄比亚航空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非洲航空公司,为两国乃至非洲的贸易投资、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新航线的开通完善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更开辟了非洲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新通道。

 

 

(本文图片均由埃塞俄比亚航空提供)

亚的斯亚贝巴—列日—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今年开通的首条使用第五航权的航线。这标志着长沙国际物流枢纽平台建设已逐步迈向世界高水平开放形态,对落实长沙持续完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三地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搭建便捷顺畅的空中桥梁,并将持续扩大长沙的国际“航空圈”版图。

第五航权,即第三国运输权,是航空界公认的最具经济实质意义的航权之一。它赋予航空公司在经营国际航线时,在中途第三国经停并装载客货的权利,是扩展国际航线网络、发展全球市场的重要途径,也是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

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市场的货运版图正不断扩展,其深耕与拓展的步伐从未停歇。自2022年8月以来,长沙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货运包机航线已经稳定运行。截至今年3月24日,该航线已累计执飞207架次,其中全货机执飞184架次,客改货执飞23架次。这条航线不仅见证了湖南与非洲之间经贸合作的日益紧密,更凸显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如今,随着亚的斯亚贝巴—列日—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货运航线的正式开通,华中地区的货物得以在亚的斯亚贝巴短暂停留后迅速抵达比利时列日。依托埃塞俄比亚航空全球货运网络的强大支撑,这些货物能够迅速分发至欧洲各国,为贸易伙伴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不仅进一步畅通了中非贸易渠道,也为全球产业链的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目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设有多个货运站点,以总部亚的斯亚贝巴为枢纽,平均机队年龄仅为7年。总部货站年货运量超过150万吨,满足国际航空货运需求。今年2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了非洲首个电商物流中心,该中心占地1.5万平方米,具备每年处理高达15万吨货物的强大能力。这一先进的电子商务物流中心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包括货物合并、拆分、分拣、重新包装和贴标等,极大地提升了物流效率和服务质量。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和中非经贸合作的日益加强,埃塞俄比亚航空将继续发挥其在航空运输领域的优势,不断拓展航线网络,提升服务质量,为中非贸易往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运输服务。同时,公司也将加强与湖南等地区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中非关系的深化发展贡献力量。(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