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卡塔尔航空今年夏季将推出新一季机上菜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4-16 19: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卡塔尔航空公司近日宣布,自7月起将在中国航线上推出全新精心设计的机上菜单,以提升中国旅客在飞行中的餐饮体验。此项菜单更新特别选择在夏季旅游高峰季推出,旨在确保旅客在万米高空也能享受到地道的中式美食。

此次菜单的更新,灵感源自卡塔尔航空对中国内地六大目的地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饮食文化的深度洞察。自今年7月起,乘坐卡塔尔航空航班往返中国的商务舱和经济舱旅客,将有机会逐步享受到新推出的机上佳肴。卡塔尔航空公司北亚区总经理陈昌耀表示:“在中国旅客的旅行体验中,机上餐饮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优质的机上餐食与服务能激发旅客搭乘卡塔尔航空航班的美好旅行记忆。卡塔尔航空中国航点的客座率目前已成功恢复至疫情发生前水平,高端舱位的需求也显著增长。”

据悉,作为卡塔尔航空的合作伙伴,中国南航将自4月22日起开通广州—多哈航线,每周4班,采用波音787飞机执飞。届时,卡塔尔航空在中国运营的航班量将达到每周58班(包含与南航和厦航的代码共享航班),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成都、重庆和香港8个城市。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计划在今年4月27日~5月10日承运超过5万人次往返中国的旅客,这一数字超过了疫情发生前“五一”黄金周假期的纪录,意味着出境游需求强劲复苏,同时预示着今年暑期出行高峰的到来。为体现每一个中国目的地深厚的美食底蕴,卡塔尔航空配餐服务(Qatar Airways Catering Services)精心打造了反映各地烹饪精髓的菜单,旨在让乘客即使身处云端亦能品尝到别具一格的佳肴。在北京—多哈航线上,机上菜单精选多道本地特色佳肴,包括黑椒牛柳、牛肉烧饼及麻婆豆腐;在广州—多哈航线上,机上菜单包括虾仁云吞面与粤式白切鸡,展现南方烹饪的特色;在上海、杭州至多哈航线上,机上菜单提供牛肉生煎包、上海面条;在成都、重庆至多哈航线上,机上菜单包含独具川渝特色的担担面、酸辣粉、棒棒鸡等。

对于搭乘商务舱的旅客,卡塔尔航空提供个性化的按需用餐服务,让旅客可在任何时刻选择心仪的4款主菜、8款前菜或简餐,以及9款精选小食。同时,卡塔尔航空还精心挑选逾70种饮品与酒类选择,旨在满足不同旅客的独特口味。从北京、上海和广州出发的旅客,还有机会体验卡塔尔航空Qsuite空中套房商务舱座椅,享受私密用餐空间。

卡塔尔航空商务舱新菜单

卡塔尔航空商务舱新菜单

卡塔尔航空商务舱新菜单

卡塔尔航空经济舱新菜单(本文图片均由卡塔尔航空提供)

同时,卡塔尔航空Quisine经济舱餐饮服务概念也为旅客提供丰富的餐饮选择,包括3款精选主菜、4款精致小食以及多达40种精选饮料和饮品。Quisine服务通过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菜单、增加餐食份量、向每位旅客提供专属瓶装水,并使用精美的银质餐具,大幅提升了机上用餐的体验,同时有效减少了对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依赖。此外,卡塔尔航空还在中国航线上特别提供餐前饮品及小食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经济舱旅客的飞行体验。

记者了解到,卡塔尔航空每3个月更新一次机上菜单,以确保菜单与季节保持同步,便于旅客体验菜单多样性和食材新鲜度。该公司还提供定制化特殊餐食服务,有18种定制餐食供旅客提前预订。同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深刻影响了卡塔尔航空的采购和餐食回收工作。该公司Quisine经济舱餐饮服务80%的机上产品可回收或可生物降解,每年回收的塑料废物重达100万公斤,回收食用油量重达5000加仑,减少纸板、塑料瓶、废纸等废物1688吨。(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