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致敬伟大女性:澳洲航空公司续写巾帼传奇(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08 14:57:00

澳洲首位女性飞行员-南希_伯德_沃尔顿 Nancy-Bird Walton.jpg

 

澳洲首位女性飞行员:南希·伯德·沃尔顿 Nancy-Bird Walton

引言:随着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历史上无数不让须眉的传奇故事再次被后人传倡。在澳大利亚的飞行历史上,同样有这样一位令人称颂的伟大女性--南希·伯德·沃尔顿(Nancy-Bird Walton),她是澳洲史上首位女性飞行员,她为无数女性后辈开创了先河;她更成为了精神的化身,为澳洲航空写下了值得骄傲的一笔!

南希_伯德_沃尔顿女士参加澳航首架A380客机命名仪式.jpg

 

南希·伯德·沃尔顿女士参加澳航首架A380客机命名仪式

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家航空公司,澳洲航空一直致力于向全世界展示其所代表的"澳洲精神",让来自各地的乘客领略澳大利亚的丰富资源和特色人文,与众不同的客机命名也是澳航重要的展现方式之一。在2008年引进第一架空客A380客机时,澳航为其选择了一个传奇般的名字"Nancy-Bird Walton",也许很多人都不会意料到这架客机正如其名,生而不凡。

南希·伯德·沃尔顿出生于1915年的悉尼,那个时代的西方存在着性别歧视的社会现象,女性的学历和事业都到了社会和法律等方方面面的限制。然而,17岁的沃尔顿跨出了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她不畏社会压力,越过无数障碍,毅然来到马斯科特(Mascot) 开始了第一堂飞行员课程。身材瘦小的沃尔顿甚至还需要垫高座位才能够得到驾驶舱操控台,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她坚定的信念与决心,正如她所言,她的飞行技能是在厚厚的坐垫上学成的。

以南希_伯德_沃尔顿命名的澳航首架A380客机.jpg

 

以南希·伯德·沃尔顿命名的澳航首架A380客机

为沃尔顿授课的教官是澳大利亚早期最有名的飞行员之一查尔斯·金斯福德·史密斯 (Charles Kingsford Smith),拥有多个超长距离飞行纪录的他曾被视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飞行员,如今悉尼最主要的机场也正是以他取名为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 (Kingsford Smi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正所谓名师出高徒,两年后年仅19岁的沃尔顿成为了澳大利亚首位也是最年轻的女性飞行员,在家人朋友的资助下,她拥有了一架属于自己的飞行器,正式开启了飞行生涯。1935年,沃尔顿受聘成为了新南威尔士州内陆飞行医疗队的一员,她的工作是驾驶飞机将医护人员送至需要救治的偏远农户家里,并将病患送往城市的大医院。在那个科技落后的年代,沃尔顿很多时候需要依靠地面的标示性河流,围栏等物件来寻找目的地,她甚至曾经循着马匹腐尸的气味来定位。

此后的一段时间,沃尔顿前往欧洲去体验不同国度的飞行员生活,再次回到国土已是战争时期,已经嫁为人妻的她毅然志愿加入军队,成为了女子空军训练部队的司令官。1950年,她创立了澳大利亚女飞行员协会 (Australian Women Pilots Association),在协会座右铭"天空无际"(Skies Unlimited) 的鼓舞下,如今已有550位各个年龄层的女性会员,她们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努力成为沃尔顿女士的继承人。

2008年10月,南希·伯德·沃尔顿女士参加了澳航首架A380客机的接收及命名仪式,她在仪式上说:"三年前,在我90岁生日那天,澳航第一次询问我,他们可否以我的名字为这一架客机命名,我决定,如果我能活着等到这架飞机降落在澳洲的领土上,就同意这一提议,今天我终于等到了。"

也正是这架Nancy-Bird Walton空中客车A380在此后创造了飞行安全史上的奇迹!2010年11月4日,这架运载459人的巨型客机从伦敦起飞前往悉尼,中途停靠新加坡樟宜机场重新起飞后,由于引擎制造故障导致飞机失控。沉着冷静的机长与训练有素的副机长临危不乱,与同在驾驶舱的考察机组成员通力合作,最后根据副机长建议,以超出正常降落速度的设定,成功将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平安带回地面。经过全面调查后,该航班机组凭借其专业的飞行技术、超强的心理素质、完美的团队合作以及平等融洽的驾驶舱文化受到了极高的赞誉和肯定,他们也为澳航续写了运营历史上无死亡事故的安全纪录。而南希o伯德o沃尔顿的名字因为这次事故又一次出现在全世界的视线中,这一曾经代表着勇气、坚韧的名字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安全。

2017年底,澳航再次引用南希·伯德·沃尔顿女士的名字,宣布了以此命名的女性飞行员培养及招募计划,大力提倡鼓励更多女性加入飞行员行列,多方位发掘更具天赋的行业人才。此项计划的实施,将为澳航快速扩增女性飞行员的储备力量,预计在2018年新招募女性飞行员比例将从目前的5%大幅提升至20%,并在未来的十年里持续发展,将这一比例提升至40%。

历史传奇终将在时间的长河中逐渐褪色,然而,于澳航而言,南希o伯德o沃尔顿将成为杰出女性的代表精神,伴随着航空业的发展历久弥新。

关于澳洲航空

澳洲航空于1920年在澳洲昆士兰省创立,原名为昆士兰省和北领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Queensland and Northern Territory Aerial Service)。澳洲航空是全国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在澳洲和国际航空业的发展上占有重要地位。

时至今日,澳洲航空集团已成为多样化的环球航空企业,旗下业务包括澳洲航空国内线和国际线、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及澳洲航空飞行常客奖励计划Qantas Loyalty等。

澳洲航空集团每星期营运超过7,300班航班,连同代码共享和寰宇一家伙伴的航班在内,每年运载逾5,000万人次前往全球1,000多个目的地。

澳洲航空集团现时拥有近20年来最年轻的机队,旗下近300架航机的平均机龄为七年左右,当中包括广受赞誉的澳洲航空A380客机及捷星航空波音787梦幻客机。

澳洲航空连续多年跻身于 AirlineRatings.com评选的"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之列,并在服务、美酒佳肴、科技和创新等范畴亦夺得多个大奖。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