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2017全球民航准点率报告:亚太民航全球领先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1-15 13:35:00

航空数据公司OAG近期发布了去年的航班准点率综合报告。报告数据显示,香港航空的航班准点率居亚太区榜首,全球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波罗的海航空。日本航空、东京羽田机场和大阪机场的准点率分别荣登超大型航空公司、超大型机场和大中型机场类别的全球第一。

该报告汇总了2017年全年近5700万条航班数据,评估了全球大型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准点率情况,是全球航空公司和机场准点率的年度排名报告。报告较以往扩大了评估类别范围——在全球大型机场类别中增加“超大型机场”分类,即年运力超过3000万座位数的机场。

OAG亚太区及日本区域销售总监梅耶·帕特尔表示:“亚太区航空公司和机场一如既往的突出表现,凸显了该地区在吸引商务及休闲旅客方面的激烈竞争。亚太区航空旅行需求增长迅猛,预计未来20年,全球新增的航空旅客中一半以上来自该地区。当地的航空公司和机场正纷纷投入大量资源和技术,以提升航班正点率。”

香港航空成为亚太区最准时及全球第二准时的航空公司,其准点率达88.83%,超过2016年的74.46%。捷星亚洲航空以85.08%准点率,在全球前20名低成本航空公司中排名第2,在所有航空公司单中排名第8,亚太区榜单中名列第4。

日本航空以85.27%准点率,在全球超大型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在所有航空公司中名列第六;全日空航空居亚太第7,全球第14位。此外,跻身全球前20家最准点航空公司之列的还包括澳大利亚航空(第5位)和新加坡航空(第13位)。

全球前20家最准点航空公司中,六家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括来自亚太区的捷星亚洲航空),较2016年的4家和2015年的两家有所增加。

在印度,航空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推动了航空公司航班准点率的提高。今年,靛蓝航空航班准点率达到81.22%,在准点率前20名的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榜单中位列第9,在亚太区航空公司中位列第9;印度亚航排名第17,准点率为74.85%。随着印度推行市场开放,鼓励发展国内航空服务,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以香料航空为代表的廉价航空公司迎来业务增长,将随之带动印度低成本航空市场的发展。

在全球排名前20的最准点大中型机场中,6座来自亚太地区,其中大阪机场居于首位(88.45%),札幌机场排名第3位(84.73%),布里斯班机场第6位(83.71%),金奈机场排第11位(81.79%),海德拉巴机场第17位(80.46%),奥克兰机场第20位(80.23%)。超大型机场中,东京羽田机场准点率排名第1(86.75%),新加坡樟宜机场位居第6(80.57%)。

准点率排名全球前20的最繁忙国际航线中,亚太地区有11条航线入选,且包揽前五名:香港—台北(第1),吉隆坡—新加坡(第2),雅加达—新加坡(第3),雅加达—吉隆坡(第4),以及香港—上海浦东(第5)。

准点率排名前20名的最繁忙国内航线中,亚太地区有13条航线上榜,包括前10中的7条:济州岛—首尔金浦(全球第1),墨尔本—悉尼(第2),孟买—德里(第3),福冈—东京羽田(第4),札幌—东京羽田(第6),布里斯班—悉尼(第八8,北京—上海浦东(第10)。(《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凯翔)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