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巴黎航展首日 空客波音双双公布新机型
来源:新华社2017-06-20 15:04:00

巴黎航展已于6月19日拉开帷幕,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当天分别公布了A380 plus和737MAX10两个新机型,并斩获新订单。

空客表示,公司推出的A380 plus飞机是现有A380飞机的改进版,在动力学性能方面有所提升,可帮助飞机节约最高4%的燃油消耗。此外,通过客舱设施的全面升级,A380 plus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前提下最多可增加80个座位,而维护维修程序的优化和其他系统升级也将大大降低维护成本。A380plus的平均单座运营成本将比现有A380降低13%。

同一天,波音也宣布启动737MAX家族最新成员737MAX10机型,将与空客大获成功的窄体客机A321neo展开竞争。波音介绍说,这款飞机将延续737 MAX家族对市场上竞争机型的航程优势,是迄今所有量产单通道飞机当中成本最低的机型。波音期待737MAX10将成为波音盈利能力最强的单通道机型。

在订单量方面,业内人士此前分析表示,今年的巴黎航展将不会重演前几届的盛况,航空公司不会集中订购新飞机,而飞机制造商的主要精力将转向完成已有订单的生产和交付任务。

巴黎航展首日,美国航空租赁公司与空客签署确认订单,宣布增购12架A321neo飞机,而通用电气航空金融服务公司也确认订购100架A321neo飞机。波音最新启动的737MAX10飞机也受到多家中外资租赁公司的青睐,斩获众多订单。(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