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北京飞行部举行新聘机长授衔、新带队机长授命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16:04:00

g7.jpg

东航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苏迎春为新聘机长授衔

“今天,在这庄严的时刻,我宣誓:热爱民航事业,勇挑机长重担;强化安全观念,确保人财安全;努力钻研技术,不断精益求精……”这是在9月27日东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部新聘机长授衔、新带队机长授命仪式的现场,4名新聘机长正在慷慨激昂地宣读机长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让整个会场平添了几分神圣。东航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苏迎春,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谢朝辉,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钟鸣,纪委书记王承栋,副总经理郭万清出席仪式,北京飞行部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当日无飞行任务的飞行员参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对飞行员职业生涯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仪式最振奋人心的时刻是,苏迎春上台为4名新聘机长戴上象征机长责任与荣誉的“四道杠”机长肩章。苏书记从一名资深机长的角度和与会飞行员分享经验,并对新机长提出了期望:一是要有信仰。这种信仰,来源于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体现在对党、对飞行事业的绝对忠诚上。二是要有情怀。这种情怀,来源于对飞行员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体现在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上。三是要有担当。这种担当,来源于对飞行员职责使命的深刻理解,体现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苏书记希望新机长勇担机长职责,继承和弘扬“京鹰”精神,不忘飞行初心,践行“三个敬畏”,努力为公司飞行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g8.jpg

东航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谢朝辉为新带队机长颁发《荣耀京鹰》首班带队纪念证书

谢朝辉为新带队机长颁发《荣耀京鹰》首班带队纪念证书。他语重心长地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从副驾驶到机长,肩章上多出来的第四道杠代表的就是”责任“。希望你们铭记安全责任,锤炼思想作风,苦练飞行技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北京分公司安全飞行作出新贡献。”

仪式上,飞行部党委书记李延平带领大家回顾了飞行部11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飞行部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肩章上多的一道杠,不仅只是多了个机长称号,更重要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新聘机长授衔仪式上新机长代表张杨达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北京分公司安全大局为重,切实履行机长誓言,为公司航班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机长的成长,离不开良师益友的帮助,但给他们最大鼓舞的永远是家人背后的默默支持。仪式最打动人心的是“家人有话对你说”短视频环节。“爸爸你是我的骄傲,我长大也要当飞行员!”当新聘机长赵园翔的儿子通过短视频,用稚嫩的声音说出对父亲的崇拜和对飞行员职业的向往时,那一刻新机长赵园翔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儿子你还记得吗?在你去民航大学学飞行之前,在写给爷爷的信中说,爷爷请放心,我一定会成为一位优秀的飞行员。今天你的愿望实现了,妈妈祝愿你越飞越高,妈妈也希望你记住爷爷常跟你说的一句话,永远跟党走!”新聘机长刘晋韬的妈妈,也为儿子送来了殷切嘱托。

g9.jpg

新聘机长宣读机长誓词

在新带队机长授命仪式上,飞行部总经理杨雷宣读任务书,并为新带队机长授命。“张杨达机长,现委派你为2020年9月29日MU2102航班责任机长带队出征,有没有信心保障安全?”“有!”新带队机长掷地有声的回答,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未来带队飞好每一个起落的坚定信心。

h1.jpg

飞行部合影

此次新聘机长授衔、新带队机长授命仪式的举行,既提升了北京分公司飞行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增强了飞行员的敬畏意识。与会飞行员表示,将不忘飞行初心,践行“三个敬畏”,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菡)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