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南航在京八成以上航班将移至大兴机场运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4 14:52:00

 大兴机场转场2.jpg

大兴机场(陶冉/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曾晓新、李海燕 通讯员张红昱 报道:8月25日,大兴机场将迎来东航、南航部分航班由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这是继上半年航班转场之后大兴机场今年的第二次航班转场。

此次转场大兴机场,东航和南航计划转场航班量分别为40班和51班,共计91班。本次转场完成后东航及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在大兴机场航班运行量,占其在京航班总量87%左右。南航完成本次转场后,其在北京航班运行量已有80%转场至大兴机场。

大兴机场转场1.jpg

东航在大兴机场的航班(大兴机场供图)

东航北京地面服务部副总经理董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转场,东航会平移原先在北京首都往返上海浦东、西安、兰州、银川、西双版纳、宁波、昆明、兰州、嘉峪关、南京、武汉、无锡等12个城市的航班至大兴机场,其中兰州、西双版纳、无锡、嘉峪关、银川等5地将成为大兴机场东航国内航班运行的新航点。

董斌表示:“转场完成后东航及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在大兴机场的日均航班量将超过280班,成为大兴机场投入运力最多的航司,占大兴航班运行总量的38%。”

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包欣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次南航转场的国内航班主要涉及新疆、东北、湖南方向,约占南航在京航班量的20%,乌鲁木齐、沈阳、哈尔滨、长春、长沙等地往返北京的航班将全部转场到大兴机场运行。

大兴机场转场.jpg

南航在大兴机场的航班(大兴机场供图)

“转场后,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在大兴机场计划日均航班量超330个班次,通达48个航点,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在大兴机场的运力份额将超过40%,未来将承担大兴机场50%航空旅客业务量。”包欣灿表示。

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运行规划业务经理杨宇告诉记者,“根据机场运行情况,后续或将启动第二、第三阶段航班转场,初步预计南航、东航、上航、国航等相关航空公司150余个航班将从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杨宇表示,如果按计划顺利完成三个阶段航班转场,大兴机场预计执飞国内航线440条,通达国内136个城市,通达性、辐射能力大幅提升,将进一步推动京南和京津冀地区复工复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大兴机场转场3.jpg

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陶冉/摄)

目前,大兴机场执行次日航班及旅客“一日一研判”机制,根据旅客量预测,发挥多点值机优势,结合航班数量协调各驻场单位合理调整出入口、值机柜台、自助设备等资源开放时间及数量,实现资源动态调配。针对此次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新增8条智能安检通道,旅客出港高峰时段国内安检通道最多可开启42条。

据了解,大兴机场航站楼的商业店面已有224家恢复开业,其中10家餐饮店和9家便利店保障到夜航结束,6家24小时店面持续为旅客提供服务。

在面对大客流及特殊天气时,大兴机场将提升出租车的保障能力,通过广播、微信平台,以及与交通管理部门联动等多种方发布需求信息,将出租车蓄车保障能力提升至1600余辆。省际巴士方面,加密唐山线和廊坊线发车频次,并在8月18日新开沧州线路。此外,北京市内巴士将根据客流量适时加密班次,强化东直门和官园桥夜航线车辆备车和司机备班,充分保障晚进港旅客。

由于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运营。广大旅客和接送机的亲友,务必提前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以免误走机场。如旅客误走至大兴机场,可联系航空公司改签航班。针对“误走旅客”大兴机场推出“误走标签”,“误走旅客”可在机场问询柜台处领取,凭误走标签可优先办理值机、安全检查、通过安检后免费乘坐电瓶车快速到达登机口。

目前,大兴机场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实施健康码查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的状态为“未见异常”、体温检测未见异常方可进入航站楼。同时,提醒广大出京旅客一定要关注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