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完善航空网络构建 华夏航空设立新疆基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4 09:23:00

a8.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芏霖 报道:为稳步推进支线战略发展,更好地完善新疆的区域次枢纽建设,构建完整的支支网络,华夏航空于近日正式设立新疆基地。

据悉,华夏航空于2018年进驻新疆后,积极响应自治区“疆外快起来,疆内环起来”的发展目标,不断加大运力投放,加快库尔勒机场疆内次级枢纽建设。

目前,华夏航空在库尔勒机场投放6架运力,开通航线14条,同时通航成都、重庆、深圳、兰州、哈密、吐鲁番、阿勒泰、阿克苏、伊宁、莎车、喀什、楼兰、且末、库车、图木舒克、和田、博乐、克拉玛依等18座城市。

据了解,正式设立新疆基地后,除了积极构建完善的疆内航空网络,华夏航空还将在“航空+旅游”“航空+物流”等领域广泛合作,更好地助推疆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多枢纽结合“干支”网络  构建疆内次枢纽群

华夏航空进驻疆内以来,根据疆内的地域特点、百姓出行需求及航空网络情况,以“疆内成网辐射全疆,疆内疆外互通有无”为发展目标,着力与干线网络共同构建起了进入新疆的新通道。

在产品服务端,华夏航空通过通程航班服务改善旅客体验。通过激活干线尾舱,有效降低通程机票的价格,通过“一票到底、行李直挂、专属休息厅等”特色服务,改善旅客服务体验。

自通程航班启动以来,实现了库尔勒疆内支线航点通往疆外的通程航班77条,疆内外中转旅客日均200人以上,使库尔勒机场辐射能力成倍增长,由原先一座普通的支线机场跃升成为拥有基地航空公司的次枢纽机场。

在网络布局端,华夏航空优化了新疆旅游产品的品质。目前,华夏航空在疆内共执行23条支线航线,区域内“支支通航”占比32%,实现库尔勒通航14个疆内的支线航点;克拉玛依通航6个支线航点;伊宁通航6个支线航点;阿克苏通航3个支线航点;石河子通航3个支线航点;塔城通航4个支线航点。凭借华夏航空在疆内的“支支”网络布局,有效减少了旅客不必要的行程时间浪费,实现了疆内高品质的游玩体验。

截至目前,华夏航空已在疆内开通了以库尔勒、阿克苏、伊宁、石河子为小型枢纽的多条航线,并通过与各航司代码共享或尾舱合作的方式,对接国内干线网络,实现了干支联程与中转出行。

疆内小型枢纽的构建,有效连接起了区域内各支线城市,形成了疆内次枢纽群,并最大程度优化了“干支”、“支支”的航线网络布局,实现了疆内机场群的通达性提升。

“干-支-通”三网融合  探索“通航”+“运输网络”新模式

近年来,华夏航空一直利用通达全国的航线网络优势,探索“通用航空+运输航空”的新模式,通过干、支、通网络的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建立起通用机场、支线机场、国内干线机场以及国际机场间互联互通的航空网络。

目前,华夏通航已经与疆内外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就开展短途运输、低空观光等航旅一体化项目进行了商务对接,相关项目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落地实施。

同时,华夏航空还将利用“云上公交2.0”中转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与各通用机场的航空短途运输连接,解决干线机场、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之间的航线连接问题。新模式下,通用航空将通过支线航空接入到整个民航运输网络中,更大程度发挥出短途运输的作用,而枢纽机场则将充分体现出“集散”价值,实现通航机场旅客到枢纽机场顺利完成中转的出行需求。

以“通达”促“通融”带动航空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随着国内民众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高品质食品的需求与日俱增,疆内拥有丰富的农副产品,但由于目前国内的运力主要集中在干线城市之间,因此,使得疆内很多优质的生鲜产品无法很好流通,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而华夏航空的网络布局很好的弥补了此部分的欠缺。

完善了疆内各枢纽的航空网络构建后,华夏航空将持续依托自身的冷链、腹舱等优势,为疆内的农副产品出疆提供更便捷的渠道,同时组织资源推动疆内农副产品品质的提升及品牌代运作,利用自身优势发展战略支柱产业和稳疆富民产业。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推进,华夏航空将继续发挥在支线航空领域的引领作用,架起中国三四线城市的空中桥梁,优化旅游旺季以及重点客源地与目的地的航班配置,以通达的航空网络带动航空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激活支线城市经济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