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正式开通“深圳-维也纳”直飞航线(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9 19:14:00

海南航空深圳-维也纳航线将由波音787客机执飞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牛硕 报道:10月19日下午,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在深圳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宣布从10月20日起正式开通深圳直飞“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航线。

海南航空深圳=维也纳直飞航线采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两班。首航航班HU789将于北京时间10月20日01:30由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并于维也纳当地时间07:50抵达维也纳国际机场。

19日下午,奥地利驻华大使STIFT·FRIEDRICH,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金祖、副总裁王穗初,海南航空总裁徐军等众多嘉宾及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深圳地区第一条直飞维也纳航线的开通。

海南航空深圳-维也纳首航仪式现场合照(褚文铭/摄)

奥地利驻华大使STIFT·FRIEDRICH表示:“这条新开的重要航线将使奥地利和中国人民的联系更加紧密。深圳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我相信新航线也会对我们的经济关系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它还将有助于促进两国的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深圳直飞维也纳航线既是今年中奥两国深化交流合作的典范,也是海南航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成果之一。今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在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及多方合作伙伴的见证下,海南航空与维也纳国际机场在北京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计划开通深圳直飞奥地利维也纳航线,助力中奥两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红利。

“深圳=维也纳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深圳始发至欧洲的国际航线,为中欧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商务旅游等领域,搭建坚实的空中桥梁。”海南航空总裁徐军介绍说,海南航空近年来在深圳连续开通的多条国际航线,将为深圳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添砖加瓦,推动深圳“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建设进程,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地区对外开放及经贸发展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海南航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国际航线网络,助力地方航空枢纽城市建设,推动中国民航“走出去”。据统计,深圳直飞维也纳航线开通后,海南航空在深圳始发国际和地区航线将达到15条。海南航空率先实现了深圳对欧美澳和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了深圳对外经贸往来及广州、深圳等9个内地城市与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未来,海南航空将继续追求卓越,肩负民航强国先行者和实践者的使命,不断完善五星服务,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舒适、安全、温馨的乘机体验,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最佳选择。

海南航空深圳=维也纳航线时刻如下(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注:具体航班时刻以海南航空官网查询为准)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