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新舟三部曲:国产民机支线航空“梦之翼”
来源:新华网2018-10-12 10:55:00

 

11日从航空工业西飞获悉,“新舟”600飞机PBN适航验证试飞任务近日圆满结束,这标志着“新舟”600飞机在星基导航方面的飞行品质和运行效率得到了有效验证。

从“新舟”60到“新舟”600,再到“新舟”700,“新舟”系列涡桨支线飞机,连点成网,飞向国际,彰显了中国民机制造的影响力。作为国产民机的代表与先行者,“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形成了系列化发展格局。

2000年,国产新一代双发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在航空工业西飞成功研制;2005年,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舟”60客机成功打开飞往世界的大门。历经十余年的开拓,“新舟”系列飞机已经交付100多架,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18个国家共30多家用户近300条航线上,已累计飞行超过47万小时、44万起落,运客量突破1100万人次。同时,还为各国培养了航空管理人员、飞行员、签派人员、机务人员等航空专业人才3000余名,为29个国家提供了逾500人次的适航官员专项培训。

据航空工业西飞民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舟”飞机目前已在环渤海、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开通了航线,这对当地的交通出行、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都有较大的带动和提升作用。

“新舟”600飞机于2006年正式立项,2008年10月首飞成功,历经18个月的试验验证,完成了国内首次湿跑道科目试飞,填补了多个中国民机研发、试验科目空白。与“新舟”60相比,改进后的“新舟”600飞机在综合航电系统, 结构设计和客舱内环境、舒适程度、系统的维修性和可靠性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调整,在维护性、操作性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同类飞机先进水平。

在对未来支线航空市场做了大量的需求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航空工业启动了新一代高速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飞机的研制工作,并于2013年12月获得国家立项。未来,作为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舟”700飞机将更好更全面地服务于我国基础航空的发展,更为丝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互联互通、共享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新舟”700飞机,是航空工业正在研制的新一代高速涡桨支线飞机,是中国民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经济、舒适、快速、先进、机场与航线适应性强的特点。截至目前,“新舟”700飞机已与国际国内11家用户签订了185架意向订单,预计将于2019年实现首飞,2021年取得型号合格证进入市场。(钱春弦)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