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和防务推出未来新一代机场安检系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6 10:09:00

微信图片_20180516093815.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宋志鹏 报道:在5月15日闭幕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西安)博览会上,由天和防务推出的未来新一代机场安检系统——国内新一代被动式太赫兹安检系统因聚集众多的“硬科技”于一身,成为展会中的“大明星”,前来参会的市民纷纷感受科技改变生活带来的美好。

这个全名叫T-HUNTING D200被动式太赫兹安检系统,由太赫兹安检仪、脚踏式足底探测器和主控终端构成,并以方舱的形式提出基于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的多模态安检系统解决方案,具有证件检查、人脸识别、行李安检、车辆安检等集成功能。

该系统由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西安天益太赫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安检方式相比,该系统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安全零辐射。太赫兹安检仪被动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形成人体的太赫兹图像,并与足底探测器探测相结合,在整个安检过程中,没有任何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安全无伤害。

二是构建被动式动态安检,保护个人隐私。被检测人员在引导标识的指引下进入安检方舱,独立完成安检过程,安检人员在后台观测和监控整个流程,没有与被检人员的身体接触,且被动式检测不显示人体特征细节,可保护个人隐私。

三是探测范围广泛。与金属探测探测手段相比,该系统不仅可以探测出金属物质,还可以探测出陶瓷、粉末、液体、胶体等,探测精度更高。

四是高效便捷。该系统对被检测人员的成像时间大约2~3秒,每小时可检测500~800人次,是传统安检效率的3~5倍以上。方舱式的系统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如机场入口、VIP要客安检保障、机坪安检等,具有使用便捷、机动灵活等特点。

新一代被动式太赫兹安检系统的出现将颠覆传统民航机场的安检方式与作业流程,融合太赫兹安检仪、足底探测、证件检查、行李安检、车辆安检等方面于一体的机场综合安检系统解决方案,为打造未来新一代机场安检系统提出了新思路。

天和防务是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的探索和示范企业,公司以“系统规划、智能微波、智能探测、超材料、大数据、微系统”等六大核心技术为支撑,已形成了“军民融合综合电子信息”“先进通信与物联”“智慧海洋”等三大产业体系和“军工装备、智能安防、综合电子、通信电子、智能海防”等五大产业板块。此次参展的新一代被动式太赫兹安检系统,正是天和公司在太赫兹技术领域探索多年的成果体现,也是军事技术民用产业化的标志。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