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公司全力协调保障 搭急救空中桥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0 15:09:00

3月18日18:20,东航运控中心突然接到紧急任务:一名上海市援藏干部突患重病,需返回上海接受紧急医治,需要在次日乘坐的东航航班上设置担架和机上用氧。

接到紧急任务后,东航总部值班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公司相关部门召开援藏干部返沪紧急协调会。此位援藏干部计划乘坐19日MU2334(拉萨12:05-西安),在西安转机MU2161(西安16:00-虹桥)返沪,并有5名医生陪同。旅客机上除了需要使用担架还需要吸氧、输液,并使用小型心率监测仪,对飞机需作出相应改装,并需要提前在西安机场对去程航班飞机改装完成。而此时离次日早出港飞往拉萨航班的起飞时间只有不到13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因拉萨机场属于高高原特殊机场,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繁纷复杂。协调会上总部值班领导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工作:客服中心协助旅客完成购票手续,并将《担架旅客信息确认表》按规定发至相关单位;营销委提前锁定涉及的航班所需座位,确保返沪人员和加装担架的使用,拉萨营业部协助拉萨场站做好航班保障及超售旅客签转工作;东航技术公司西北分公司落实好航班的担架安装工作;地服部门做好旅客在拉萨及西安的地面保障工作。要求西北分公司做好航班运行及保障工作,严密航班监控;选派熟悉机上用氧程序的客舱机组,做好机上服务工作;提前与西安机场安检部门联系特殊仪器的安检工作,并妥善做好由此带来的超售旅客的后续安排。

任务布置后,东航西北分公司成国伟书记立即现场指挥。为方便重病旅客成行,特调整西安-拉萨、西安-虹桥为一架飞机,并安排地服部门协调拉萨场站办理中转联程,直挂旅客行李,使旅客不用在西安更换飞机,同时制定好因机型变更带来的旅客超售处置方案,分公司飞行部选派力量强的机组担任此次飞行任务;技术公司西北分公司选派技术状况最好的飞机,详细制定了担架具体处置方案;西北运控部提前与空管协调重点保障,与机场联络停机位。21:00点,一切终于布置完毕。

19日早晨,又得到拉萨机场小雪的预报,分公司总值班又立即召集拉萨航班机长、运控人员共同研究采取监控放行,为确保万无一失还将原有载货调整到后续航班,留出空余载量多加燃油。飞机于当日07:40分正点西安起飞,于17:50分顺利在虹桥机场降落。(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勇)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