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华夏航空乘务组助旅客渡难关 真情满满暖客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18 09:17:00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我是本次航班乘务长程真。非常抱歉打扰您宝贵的休息时间,刚刚我们收到一位女士的求助,他的孩子因车祸已经昏迷16天。因治疗费用不够现已停药,希望大家能够相互转告帮助她,无论捐款还是转发都是爱心的传递……”

话音刚落,一位中年女士突然噗通一声跪在了客舱通道前面,泣不成声……

2017年2月15日,在华夏航空由重庆飞往梧州的航班上,乘务长程真怀着沉重的心情地讲述了以上事件。

事件回顾:

2017年2月15日,华夏航空重庆=桂林=梧州航班,重庆=桂林航段的旅客登机完毕,正在进行起飞前的安检确认。

“这个…这个怎么弄…怎么开?这个扣……我要打开…要打开它…我要站起来!”

座位号2A的中年女士突然情绪激动,向旁边座位上的华夏航空跟机机务鲁得鹏求助。“阿姨,现在不能解开安全带,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鲁得鹏向女士解释。

“帮帮我,救救我儿子,求你们帮帮我,求求你们……”女士突然情绪崩溃地哭诉。

“阿姨,您遇到什么事了么?先别着急,您慢慢说。”

在断断续续的哭泣声中,鲁得鹏了解到了令该女士情绪激动的原因。

“我儿子今年26岁,大年初三的时候发生了严重车祸,着急需要救命钱,孩子是我和前夫的,出事后,我前夫去看了一次,给了五千元后就不管了,现在一直是我儿子的朋友在照顾他。出发前,我现任丈夫警告我,如果我坚持要管我儿子的话,他就跟我离婚,让我去了就不要再回来了!但我还是决定要去梧州看我儿子,可治疗费太贵了,我早就负担不起了,实在是走投无路了,这才向你们求助,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女士泣不成声地向鲁得鹏倾诉。

儿子的突发事故、现有家庭的变故,让该女士的情绪几近崩溃。

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后,航班乘务组通过查看其病历资料、住院期间照片、治疗费用清单等相关资料,核实情况后,即刻决定全力帮助。

由于该女士情绪已经非常不稳定,因此只能由乘务长将其遭遇通过机上广播代为传达给客舱旅客,希望愿意伸出援手的旅客落地后添加该女士的微信,助其母子度过难关。这便出现了文章开始那一幕画面。

广播播出后,乘客们都受到了触动,纷纷主动捐款,整个客舱充满着温暖和善意。截止航班落地时,女士共收到现场爱心捐款1930.00元。

航班结束后,乘务长程真将该女士的遭遇发布到个人朋友圈,留下了女士的银行卡信息,为她募捐。

女士非常感谢华夏航空乘务组对她的帮助,航班结束后一再表示她真诚的谢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芏霖)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