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赣州机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2 10: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钰 报道:为持续推进安全“三基”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机场安全文化建设,赣州机场分公司工会以“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保安全”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实现了一线员工对知识和技能的再理解、再消化,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系列竞赛活动5月底开始,于近日全部完成,覆盖航务、机务、安检、运输、机场部、飞行区等6个部门,涉及管制、气象、机务、特车、旅检、地服等10个专业,共有140余名职工参赛,占职工总数的33%,创下分公司岗位竞赛活动记录新高。

为了岗位技能竞赛全面深入地开展,使之成为推进分公司安全、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工会委员、运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为竞赛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所在单位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的直接责任人,将岗位技能竞赛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岗位技能竞赛。

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并结合分公司实际,分公司工会制定了《赣州机场分公司2022年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方案》,航务保障部开展“航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机务保障部承办“机务保障部技能比武活动”、安全护卫部进行“安检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运输服务部负责“航空安全服务知识竞赛活动”、机场管理部组织“助航灯光电工技能比武活动”、飞行区管理部实施“飞行区管理部技能比武活动”。在竞赛范围上,覆盖所有的运保部门;在竞赛主体上,团队协作与个人竞技并行;在竞赛内容上,检验员工在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岗位技能、应急技能、团结协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在竞赛考核管理上,突出规范化、制度化;依照方案精细化推进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广泛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是职工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航空安全服务知识竞赛活动、航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营造学规章、用规章、遵规章的浓厚氛围,激发一线员工的学习热情,构建学习型团队。安检职业技能竞赛、机务保障部技能比武、飞行区管理部技能比武、助航灯光电工技能比武等活动,突出实技实能,促使员工养成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操作技能,推动各部门员工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形成以精业为荣、以技术水平提升为荣的良好氛围。

此次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通过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知识竞赛、设备保障等多种形式,为员工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以赛促学、以赛强基,各部门各岗位都涌现出了许多技术能手、岗位标兵,充分展示出赣州机场员工过硬的综合素质和刻苦专研、锐意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安全无小事,从安检到值机、从机坪到塔台,机场的安全需要每位员工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担当,严守岗位、苦练本领,筑牢安全防线。赣州机场将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建立岗位技能竞赛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