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商圈李星:经营有道,服务至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3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家骏 报道:以管理促服务,以服务促效益。作为首都机场T3航站楼味千拉面的店长,李星在味千拉面工作的6年间,不断创新经营与服务理念,用高质量服务促进品牌塑造与效益提升。在他的带领下,首都机场味千拉面销售额不仅在品牌方全球店面中常年保持第一名,在首都机场同好商圈中也始终名列前茅。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李星对于“服务”两字深刻的理解,他认为,如果把餐厅当做大树,服务就相当于大树的根基,只有根基打好了,大树才能长得高大,结出硕果累累。

服务旅客,口碑效益双丰收

“经营的根本在于服务,而做好服务则要学会以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当被问及经营理念时,李星这样说道。首先,在机场这样的大环境下,李星针对用餐旅客时间有限、快进快出的特点对菜品进行了诸多改进。经过长期测试和潜心调研,他精选市区店面上最优质、最受欢迎、上菜最快的菜品加入餐单,这样既节约了旅客选择的时间,也保证了菜品质量和上菜速度。在他的要求下,所有菜品上菜时间都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特殊情况甚至可以压缩至2-5分钟,完美契合了旅客的需求。此外,服务标准化也是李星一直所倡导的理念。在他的管理下,每班次都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测量菜品的摆盘、温度等一系列数据,统一执行标准,不放过任何影响服务质量的细节。

同时,李星也针对旅客的需求灵活运用促销策略。每隔一段时间李星都会对过往的数据进行研究,根据旅客喜爱度制定生产计划表,大力促销受欢迎的菜品,既做到服务于旅客的需求,也实现效益的不断攀升。对于旅客的意见,李星也从不含糊。他每天都会仔细阅读旅客在大众点评等网站的每一条意见。针对具有典型价值的意见建议,他都会追根溯源解决问题,最后制作成案例,在之后的培训中与大家一起探讨学习,以便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提高旅客满意度。

近年来,味千拉面不断实现着口碑与效益的双重提升,得到了商圈的一致好评。李星本人获评餐饮公司年度餐饮人奖项,味千餐厅也荣获首都机场蓝宝石餐厅等荣誉称号。

服务员工,人才培养见成效

作为店长,李星十分注重对于现场管理人员及员工队伍的培养,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他的团队每年团队都会向外输出人才,实现员工和团队的共同成长。面对一些年纪稍大的员工,李星有针对性的对培训内容进行分解,用看板和实操演练的方式不断加深员工对于培训内容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知行并进。同时,他也会根据员工状态对每个人制订不同的培训计划,以培训导师的身份对员工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辅导,跟进后续的工作,让每一个员工都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所长,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此外,对于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李星也尽心尽力。他制作的空防刀具看板得到了同好商圈的一致认可,被餐饮公司采纳并分享给商圈所有的商户。在团队内部,李星在每周日都会主持安全日活动,对于空消防安全进行工作汇总,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教育。

服务大局,抗击疫情担重任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李星没有丝毫退缩,而是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严格落实每一条防疫要求,对于一线员工逐条进行耐心的讲解和提示,严守防疫底线,毫不松懈。而在落实好店面防疫的同时,他也不忘服务大局,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李星主动提出给抗疫一线人员送餐食的想法,并在后续承担了为医护工作者免费送爱心面的任务。针对机场店面没有提供外带加热餐盒的问题,李星为了能让医护人员吃到可口饭菜还专门采购加热餐盒,保证餐食在送到医护工作者时还能保持温热的状态。在他的带领下,味千拉面对于抗疫大局做出的贡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在机场防疫工作评比中荣获“公益爱心餐厅”称号,而他本人在味千公司内部评比中也获得了“抗疫先锋模范”称号。

正如李星所说,经营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效益增减,更是体现在如何更好的服务回馈于社会这一主题。只有用心钻研如何为旅客、员工乃至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才能从更高的格局思考问题,进而实现经营层面的突破,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