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全力做好航旅业务秋冬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1 11: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丽报道:首都机场旅业公司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认清形势 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为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所属航服公司多次在会议传达、宣贯上级单位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照上级单位《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内容,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制定《航服公司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围绕旅客防控、员工监测、信息报告、应急准备等方面,制定具体举措,明确具体责任。

航服公司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严格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根线

加强班前班后会对员工安全以及卫生教育,不断提高全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并设置专人管理各岗位区域的安全、卫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规定要求,按时做好各个区域消毒卫生工作;定时检查与抽查相结合,对各营业点的工作环境和员工宿舍的生活环境进行消防、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检查;进一步加强员工防护用品佩戴,切实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员工出京管理,引导员工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提高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一米”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员工文明上网,不发布跟工作相关的信息,不散布谣言,让员工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能够明辨是非。

压实责任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这个岗

航服公司要求各部门、管理人员、基层员工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缺位。管理人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常态化疫情工作开展自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基层员工要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申报制度,及时准确填报信息,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秋冬将至,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将持续从严从紧多措并举,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