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江西机场​:重燃初心之火 汇聚人间星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6 16:03:00

5月26日,历经了五年多时间设计建造的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在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应运而生。这是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最年轻的一名成员,尚在孕育中就被赋予了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如今,他五岁了!

五年,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这一千八百二十五个日日夜夜,凝结着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每一名员工辛勤的汗水。这五年,我们先行先试,敢想敢干,誓在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扎下根;这五年,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全国各民航单位的培训工作提供保障;这五年,我们志存高远,乘风破浪,为打造民航业内一流党性教育基地奋力前行。

抚今追昔,方知来路之多艰。2015年,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井冈山分院的揭牌标志着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的正式成立;2016年,四川航空井冈山培训基地、中国民航报通讯员培训基地陆续揭牌;2017年,中共民航局党校井冈山党性教育基地、民航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五载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五载砥砺奋进铿锵前行。五年来,在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井冈山培训基地从无到有,从起步到逐渐成熟,从“步履蹒跚”到“阔步前行”,从“引他山之石”到“打造具有民航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它跨越横亘在前行道路上的一道道沟坎,一座座高山,逐渐在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扎下了根,茁壮成长。

五年的风雨淬炼,草木葳蕤,湖光潋滟。

披荆斩棘闯新路

井冈山,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红色基因的源头,我们伟大的党从这里出发,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如今,井冈山绿野仍依旧,红土换新颜,人们身着红军服,在这里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情怀,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为充分利用好井冈山的红色资源,在这片红土地上树立起中国民航的旗帜,让“民航培训之花”绽放在井冈山上,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应运而生。2015年5月26日,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井冈山分院的揭牌标志着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正式运营。

运营之初,井冈山培训基地遇到重重困难:开业时间短,工作任务重,井冈山培训基地管理人员民航工作经验丰富,但培训产业经营管理经验却很缺乏,培训办班业务不熟,各项规章制度尚未完善等,井冈山培训基地在探索的道路上步履维艰。

为此,这五年来,井冈山培训基地历任领导班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带领团队走访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干部学院等标杆单位,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带领团队走访中国各民航单位,积极推介培训产品,为井冈山培训基地的发展绘制蓝图、夯实基础;带领团队调研培训新路线,将原基础上的“井冈山-兴国-瑞金”红色培训线路再次延伸至福建古田、上杭等地,将井冈山培训基地打造成民航系统的红色名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五年来的摸索和不懈努力以及中国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高位推动,井冈山培训基地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过关一路胜利:2015年保障培训班61期,培训学员约1700人次;2016年保障培训班59期,培训学员约2800人次;2017年保障培训班86期,培训学员约4550人次;2018年保障培训班78期,培训学员约3110人次;2019年保障培训班65期,培训学员约2380人次,截至2019年底,井冈山培训基地成功组织保障各类培训班349期,累计接待学员突破14000人次。

永葆热情创品质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五年的曲折发展,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的服务内涵不断丰富拓展,唯“热情”二字从未改变。

“哎呀勒,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勒……”当质朴的歌声响起,当学员们穿上红军服,踏着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足迹,亲历着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跋涉的艰辛,体验着“红米饭、南瓜汤”的生活,感受这片红土地神奇的魅力时,他们的心灵一次又一次被猛然撞击、颤抖、折服。“井冈山培训是一次鲜活生动的现场教学、意义深刻的红色教育、发人深思的心灵洗涤。”培训学员如是说。“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是来井冈山培训基地学员们的共同心声。

为确保培训班学员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井冈山培训基地本着“真诚、热情、细致”的服务理念,在食、住、行、学等方面不断改进。着力凸显“红色服务”特色,传导“热情服务”理念,倾情打造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热情服务”的子品牌。井冈山培训基地,宛如一簇鲜红的映山红镶嵌在青山竹海之中。

以人为本,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餐饮服务方面,根据自然时序定期更新菜单,“四时之景不同则食亦不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凡遇身体不适的学员,井冈山培训基地工作人员都会将每日餐食送进客房,陪同其前往医院就医,让宾客感受到温馨、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五年来,井冈山培训基地初心如磐,成功组织保障了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等多批重要培训班:2015年,首都机场医院、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离退休中心、首都公务机公司管理人员培训班;2016年,集团公司第四期“青年计划”培训班;2017年,民航总局纪检书记、民航空管系统2017年“一先两优”培训班;2018年3月,民航华东空管局三期培训班;2019年11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19年度法务管理人员培训班......一串串数字记录了我们一路走来踏实的脚步,承载了我们一路走来辛勤的汗水。

常抓安全守底线

生命重于泰山,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规范化机制。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将“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真正让“三个敬畏”意识入脑入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落实重点部位、重要时期、重要设施设备的巡查、检查制度,在“元旦”、“五一”等重要节假日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消防设施、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检查,保障宾客的人身安全。

常抓疫情防控安全不松懈,构筑一道抵御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疫情发生后,井冈山培训基地快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各专业小组的工作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盯得紧、抓得牢、落得实。同时,对标对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防疫指南并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关防疫制度并不断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制度要求落实防疫,切实保证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落细。

守正创新争一流

唯有创新,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始终秉持初心,敢想敢干,着力发挥基井冈山培训基地的政治作用、社会作用、经济作用,助力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倾力打造民航业内一流党性教育基地。

坚持发展思路创新,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领导班子创造性地提出“挖存量,找增量,创质量”的发展思路,逐渐将井冈山培训基地市场的培训业务范围延伸至海关、大学等行业外系统;其次,坚持产品创新,时时更新培训课程及产品,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党员五年轮训计划等政策和各民航单位的培训重点精准发力,制定富有吸引力和针对性的课程及产品。同时,坚持营销模式创新,向网络要效益,不断拓宽、拓深营销渠道,打造网络营销新天地,不断更新丰富井冈山培训基地履历,打造“党性教育基地”新名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年来的寒来暑往,晨昏暮霭,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人用热血浇灌理想,用青春熔铸信念,一茬接一茬地干,一棒接着一棒跑。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站在五年积累的崭新平台眺望,目光如炬,信念如铁,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井冈山培训基地将赓续奋斗,继续发挥闯关夺隘、敢打敢拼的闯劲,滚石爬坡,不懈探索的韧劲,深深植根于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重燃初心之火,汇聚中国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游桂芳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