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开启“易安检” 白云机场成全国民航试点单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9 19:10:00

开启“易安检”模式 广州白云机场成为全国民航试点单位

广州白云机场举办“易安检”启用仪式 (2).jpg

广州白云机场举办“易安检”启用仪式

广州白云机场举办“易安检”启用仪式 (3).jpg

广州白云机场举办“易安检”启用仪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9月19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易安检”启用仪式,首批投入运行的10条“易安检”通道正式开放,旅客在经历了多年的传统民航安检模式后,将会得到更“易”更快捷的全新体验。该举措是此前“二维码过检”、“一证通关”及“自助安检智能通道”等系列做法的集成和升级,白云机场因此成为全国民航试点单位。

自助取篮筐放入随身物品 (3).jpg

自助取篮筐放入随身物品

自助取篮筐放入随身物品.jpg

自助取篮筐放入随身物品

首批启用的通道位于二号航站楼国内安检区域,编号为37至46号,安检现场设有醒目标识指引。“易安检”模式顾名思义体现在“易”上,安检通道综合运用人包对应、篮筐回传及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引导旅客自助完成安检,此方式将有效提高通行效率、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使用初期,只适用于一年内累计从广州出发10次以上的常旅客。

自助取篮筐放入随身物品 (2).jpg

自助取篮筐放入随身物品

加入白云机场“易安检”,旅客需提前关注公众号“白云机场”或“白云机场发布”,注册成为“易安检”会员。注册时,旅客除了要完成个人信息认证外,还需进行简单安全知识测试及文明过检承诺,以帮助旅客进行出行前“安全自检”,不要携带危险违禁物品。出行当日,旅客完成值机手续后,经后台审查符合要求即可收到系统发送的安检过检区域和通道提示信息。到达安检现场后,旅客仅需出示身份证即可进入安检通道体验自助安检服务。旅客自取篮筐放入随身行李物品通过X射线机检查,自助通过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检测人身是否携带危险违禁品。使用初期,旅客也可自行选择通过金属安全门检查。未加入“易安检”的旅客以及12岁以下儿童,仍按照原来的方式通过安检。

毫米波安全门.jpg

毫米波安全门


“易安检”通道


“易安检”通道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易安检’计划”是民航局近年来大力推进研究试点的重点工作,旨在为广大民航旅客打造更为安全、便捷、舒畅的出行条件。白云机场作为民航局首批试点单位,推行“易安检”模式,正是贯彻民航局“科技兴安”发展战略和加快实现安检“提质增效”目标的重要举措。“易安检”将通过统筹安检、航空公司、公安三方资源,实现“空防安全保障和旅客美好出行”双重目标。


刷证通关


刷证通关

接下来,白云机场将结合实际运行情况,不断研究扩展“易安检”适用人群范围,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出行新体验。

“易安检”使用流程:

1.申请注册。关注公众号“白云机场”或“白云机场发布”,点击“机场通”模块,选择“易安检”,进行实名认证,参加安检知识学习和测试,签订快速安检服务协议,通过审核后开通易安检服务。

2.获取信息。系统根据旅客以往乘机行为和乘机频次等进行综合评定,通过后台发送易安检区域通道信息至旅客手机。

3.刷证通关。旅客使用身份证打开“易安检”区域任一闸机,进入安检通道。

4.自助过检。旅客进入通道自取篮筐,将随身行李和物品放入通过X射线机检查;自行选择通过毫米波安全检查仪或金属安全门检查,经仪器自动扫描判别或人工排查后,通过安检。(注:“易安检”目前仅适用于一年内累计从广州出发乘机10次以上的常旅客。旅客凭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后,需按正常流程先完成值机和托运手续。)

注册审核页面.jpg

注册审核页面 (2).jpg

注册审核页面 (3).jpg

注册审核页面 (4).jpg

注册审核页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