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航诚家园”投入运行一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24 14:39:00

交通不便、周边配套少、冬季采暖差,这些都是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住宿员工对曾经公司老宿舍的印象。为了改善住宿环境,让员工可以在良好的环境中获得充分的休息,进一步提升住宿员工的幸福指数,在2018年的6月1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位于天竺家园的新员工宿舍——“航诚家园”正式投入运行。

一年来,商贸公司始终遵循“以人为本,亲情服务”的管理理念,倾听员工心声,从安全、服务、文化等方面着手,为住宿员工打造了安全、舒适、周到、便捷的住宿环境,让员工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从严从细,打造安全“家”环境

作为一个有着300多名员工的宿舍园区,安全工作是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首要考虑的问题。为了确保航诚家园的绝对安全,商贸公司从制度建设、机制设定以及优化设施等方面入手,为航诚家园建立了安全、可靠的宿舍安全管控环境。

牢固安全工作基础,要从制度建设着手。针对航诚家园的安全工作,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宿舍安全防火制度》《宿舍安全防盗制度》《航诚家园出入管理规定》《航诚家园用水、用电、用燃气管理规定》等十余项安全保障制度及措施,形成了全方位、网格化的安全制度体系,并组织宿舍员工、航诚家园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严格的宣贯、学习,确保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同时,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还为航诚家园配备了专业的保安小队,24小时对航诚家园的安全情况进行监控,确保航诚家园的安全运行。

要确保安全工作执行到位,严格的机制执行必不可少。为此,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航诚家园设立了囊括日巡、月巡、季度联巡和重保加强巡检在内的四级安全巡检机制,确保航诚家园安全巡检工作收获实效。同时,商贸公司建立了航诚家园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机制,投入使用一年多以来,公司已组织航诚家园管理人员、宿舍员工以及班车司机等相关人员开展了消防演练、地震逃生演练以及班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培训20余次,大大提升了各级人员的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水平。同时,商贸公司还通过组织住宿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向住宿员工下发安全温馨提示等形式,全方位提升住宿员工的安全工作防控能力,确保航诚家园整体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在航诚家园公共区域增设了远红外探头和录像监控设备,并在一层宿舍安装了防护栏。为了确保各宿舍的用电安全,在每个宿舍都加装了插卡取电设备,要求宿舍员工离屋必须断电。同时,在宿舍所有接线板上粘贴了测温帖,有效防止了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的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还聘请了动力能源公司的专业人员,对航诚家园的用电设备设施进行每日巡察,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落实员工关心关爱,营造温暖“家”氛围

诚心诚意为员工办实事是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为员工服务的宗旨。为了持续改进航诚家园的住宿环境,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充分听取员工需求,切实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为了优化员工的住宿环境,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园区内种植了鲜花、绿植等多种类的植物,每间宿舍除了配备空调、暖气、桌椅、衣柜等基础生活设备设施之外,还特别配备了洗衣机、电冰箱、WiFi以及24小时的热水供应,方便员工日常生活使用。结合住宿员工的年龄特点,将外墙、井盖喷绘了3D画面和栩栩如生的图案,营造了活泼、生动的居住环境。

为了解决员工就餐问题,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在航诚家园每个单元楼公共区内均分别设置就餐区,配备了茶炉、微波炉、餐桌椅等设备,不仅如此,首都机场商贸公司积极与航诚家园周边餐厅进行协调,先后与4家不同风味的餐厅达成了协议,住宿员工可使用餐券前往协议餐厅进行就餐,为员工提供了多样化的就餐选择。在此基础上,商贸公司还在航诚家园设置了蜂巢快递暂存箱、自动售卖机等设备,进一步满足了员工日常生活需求。

为了满足员工出行及上班的需要,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为住宿员工安排了每日固定(多少班次)的免费班车服务,针对公司员工上下班时间随航站楼内保障时间随时变换的特殊性,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还推出了临时班车接送机制,并在车上配备了应急药品和雨伞,为员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收获了广大住宿员工的一致好评。

丰富文化生活,展现航诚“家”文化

一直以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都非常关注航诚家园住宿员工8小时以外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一年的时间里,商贸公司工会结合住宿员工特点和兴趣爱好,组织开展了美食、永生花、油画制作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住宿员工的参与和好评,大大提升了员工归属感。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航诚家园的文化氛围,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对公共区域进行改造,设置了阅览室,为员工提供了安静学习、阅读的空间。同时,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加强了对公司战略发展、大事要事以及重点制度等内容在航诚家园的宣传,充分利用楼道、外墙等公共区域,积极宣传公司发展战略、大事记以及公司新闻等内容的宣传,让住宿员工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公司发展情况,提升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未来,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航诚家园将继续拓展服务员工的项目,建立员工服务中心,实现航诚家园智能化管理,尝试推出员工住宿费智能缴纳,班车乘坐小程序的应用,为员工打造更加智能、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员工的满意度,为首都机场商贸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人员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巍)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